陣痛為什麼常常從半夜開始 | 養生知識網


 

A-A+

陣痛為什麼常常從半夜開始

2018年06月30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9 ℃ 次

哪些因素推動分娩的開始呢?對此,還沒有精確的答案。但是,可以確定的是由於大量雌性激素在准媽媽的血液裡循環,從而刺激了子宮的收縮。

陣痛常常從半夜開始

雌性激素是作用強大,而反應敏銳的激素,它是在其他激素,例如腎上激素的推動下分泌的。 這意味著,如果外界喧鬧、母親忙碌,寶寶更願意待在肚子裡。而在安靜的環境裡,陣痛更容易來臨,這就是為什麼很多分娩是在夜裡22點至第二天凌晨的6點之間開始了。

為什麼陣痛來得這麼早

一旦受精卵在子宮裡“落戶”之後,媽媽身體裡就充滿了激素,使胎兒能夠安心成長。子宮的肌肉放鬆下來,變得柔軟,為孩子創造了一個能伸展的“搖籃”。

分娩臨近的時候,血液裡的陣痛激素水平上升,體內那些引起疼痛的物質慢慢地開始發揮作用了。正常情況下,這種變化一般會發生在預產期的前後。因此,陣痛也是寶寶降生前的信號。可是,如果在懷孕20周後,准媽媽就開始感到一些變化,子宮內不再安寧了,一波一波的陣痛開始襲來,那將意味著什麼呢。

有可能是多胞胎妊娠,媽媽的肚子裡有不止一個孩子。這種情況下,子宮比在只容納一個孩子時需要提早擴展。肌肉接受到指令後就會馬上行動,陣痛就開始了。

有可能准媽媽曾經多次流產,如果是這樣的話,她的子宮宮頸通常已經擴張、變薄,控制功能因此退化,子宮口會隨著子宮的慢慢增大而漸漸張開,這樣也會導致陣痛的開始。

也可能是子宮位置不正常,這樣可供胎兒活動的空間就比較小,這與多胞胎的情況是一樣的,同樣會導致陣痛提前開始。

有可能是細菌通過陰道感染到子宮宮頸,細菌在子宮裡擴散因此引起疼痛。

統計數據表明,18歲前或35歲後懷孕早產的概率很高,因此,這些准媽媽很可能會提前感受到陣痛。陣痛提早的情況中有超過50%是因為心理原因,比如緊張、壓力過大和對未來的沒有信心。

標籤:【開始】、【半夜】、【常常】、【為什麼】、【陣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