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媽媽治感冒的食療小偏方 | 養生知識網


 

A-A+

准媽媽治感冒的食療小偏方

2017年11月14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俗語說得好,“常喝蘿蔔白菜湯,不用郎中開藥方”,這兩種蔬菜感冒初期服用,效果很好,平時多食更有好處。

准媽咪是最害怕感冒的人群之一,感冒毒在懷孕早期會對胚胎造成傷害,若再伴有高熱,其危害更是令人擔憂。更讓准媽咪難受的是,感冒後還不能隨便吃藥。下面就介紹幾種治療感冒食療偏方

一.蘿蔔和白菜

蘿蔔白菜湯250克,白蘿蔔60克,加水煎好後放紅糖10-20克,吃菜飲湯。

菜根湯3片,洗淨切片,加大蔥根7個,煎湯加白糖趁熱服。

蘿蔔湯150克切片,加水900毫升,煎至600毫升,加白糖5克,趁熱服一杯,半小時後再服一杯。

米醋蘿蔔250克,米醋適量,蘿蔔洗淨切片,用醋浸一小時,當菜下飯。

二.姜

橘皮薑片茶10克,加水煎,飲時加紅糖10-20克。

姜蒜茶、生薑各15克,切片加水一碗,煎至半碗,飲時加紅糖10-20克。

薑糖飲15克,3厘米長的蔥白3段,加水50克煮沸,飲時加紅糖。

這幾種姜茶均需趁熱服用,然後蓋被,出微汗,最好能夠睡上一覺,有助於降低體溫,緩解頭痛

無論採取哪種方法,其要旨均在於多喝水、多排尿。這樣,身體新陳代謝所產生的廢物就可以及時排出體外,使身體經常處於一種“乾淨”的狀態,有助於抵抗感冒毒的侵襲。

標籤:【小】【偏方】【食療】【感冒】【治】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