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腦貼士讓孩子考前腦力十足 | 養生知識網


 

A-A+

健腦貼士讓孩子考前腦力十足

2021年05月05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2 ℃ 次

 複習迎考期間,考生們的心思全放在緊張的學習上,家長們則把各種健腦、補腦的用品抱回家,以期孩子將來有個好成績。從生理科學角度來看,興奮和抑制是大腦皮層的活動規律。只有勞逸結合才能提高複習效率。掌握一些健腦的小方法,利用一些零碎的時間,讓大腦保持在興奮期,更能提高學習效率,勝過吃補藥。

適當鍛煉

實踐證明,科學、合理的體育鍛煉能增強大腦的供氧量,改善腦組織細胞的新陳代謝,提高大腦皮層中樞的興奮性,促進記憶、思維能力的增強。鍛煉可選擇一些強度適宜、輕鬆平緩的項目,如慢跑、游泳、羽毛球、靜坐等。

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不僅能消除大腦疲勞,提高學習效率,對保護腦組織細胞亦有裨益,還有助於將已獲得的知識信息鞏固在大腦的“記憶倉庫”中。醫學專家建議,考生應每天有7至8小時的睡眠時間,午飯後應睡1小時,晚上不宜過多開夜車。

花香健腦

若在書房或學習的環境裡擺上蘭花、茉莉、米蘭等,使空間充溢縷縷清香,可使學習者頭腦清新,精神振奮,有助健腦提神,消除疲勞

按摩頭部

將雙手指微曲伸入發間,向後梳頭1至2分鐘,再把十指分開擦捏頭皮,點按太陽穴、風池穴、天柱穴,然後雙手心對按兩耳,食指、中指、無名指有節律地拍擊枕骨。最後,右手呈半握拳狀,輕輕拍打頭頂。

飲食調整

飲食以雞、鴨、魚、肉唱主角的做法並不明智,應選擇高糖、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可熬些綠豆粥、銀耳蓮子湯等,適量放些糖,既美味可口,又營養豐富,清熱祛暑,配以雞蛋、牛奶、瘦肉、魚等有助於增強記憶力的食品,是理想的飲食結構。此外,考生家長給孩子不分藥性地進補保健品,無異於打亂了考生的身體平衡,嚴重的還會導致上火,所以應以日常飲食為主。

標籤:【腦力】、【十足】、【考前】【孩子】【貼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