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寶口臭可能消化不良的原因 | 養生知識網

 

A-A+

小寶寶口臭可能消化不良的原因

2021年02月20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許多人都認為口臭是成年人才會有的,其實不然,小BB如果胃腸功能障礙引起消化不良,或是不注意口腔衛生也會導致口臭。專家提醒,飲食規律是解決該類口臭的最好手段。此時寶寶需要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糖果,注意飲食的粗細搭配。不挑食、不偏食、不暴飲暴食。

口臭不僅煩惱著成年人,如果小BB不注意口腔衛生也會導致口臭問題。所以,寶寶一萌出牙齒,家長就要幫助他養成刷牙的好習慣。

我家寶寶才1歲,卻跟大人一樣出現了口臭問題,是不是有什麼疾病呢?

口臭不僅煩惱著成年人,如果小BB不注意口腔衛生也會導致口臭問題。所以,寶寶一萌出牙齒,家長就要幫助他養成刷牙的好習慣。

廣東省婦幼保健院口腔科主任黃群表示,身體健康、口腔清潔的寶寶,口腔是清新無味或者是散發著淡淡的奶香味。如果出現口臭,跟大人一樣,多是由於口腔不衛生引起的。比如,口腔內有積奶或食物殘渣啦;出現齲齒,齲洞內有腐敗污物,引起細菌發酵,特殊細菌感染而造成了口腔的炎症,如牙齦發炎、出血等。不注意清潔牙齒,這種“奶嘴齲”也是嬰幼兒常見問題

很多家人認為小孩剛出乳牙,太嫩不能用牙刷刷牙。這是錯誤的看法。黃群認為,寶寶一旦萌芽,就要保持早晚刷牙的好習慣,特別是睡前要刷牙,刷牙後不再吃一些糖果、餅乾類的食物。只不過,牙刷的選材要挑選軟毛的。此外,應從小培養小孩重視口腔衛生的習慣。每次吃完東西之後,可喂一些白開水以此清潔牙齒。如果已經出現齲齒則需上牙科處理。

除了口腔不潔以外,消化道源性疾病也會引發口臭。特別是胃腸功能障礙引起消化不良,家長在寶寶噯氣時可聞到酸臭味,這可以跟口腔不潔引發的口臭區分開來。另外,過多地進食甜食、高蛋白、高脂肪類食品也常致口臭,這時,寶寶往往還有大便臭和不暢現象。黃群稱,飲食規律是解決該類口臭的最好手段。此時寶寶需要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糖果,注意飲食的粗細搭配。不挑食、不偏食、不暴飲暴食。

標籤:【不良】【原因】【消化】【可能】【口臭】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