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最所夏季中的四個殺手 | 養生知識網

 

A-A+

寶寶最所夏季中的四個殺手

2021年02月11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91 ℃ 次

 寶寶的身體可不像成年那樣的強壯哦,在抵抗力並不是那麼強的情況是很容易讓疾病找上門來的,所以為了你家中寶寶的身體健康著想,一定要做好寶寶的保健措施哦,做好預防的疾病的措施哦,而當寶寶處在這麼一個季節中需要注意這四方面的情況哦!

寶寶最所夏季中的四個“殺手”:

1、中暑:開窗通風調節室溫一旦發現孩子大量出汗、頭昏、眼花、耳鳴、胸悶、心慌、乏力、體溫略升高時,就表明已經出現中暑先兆了;如果體溫持續升到了38.5℃以上,並有心跳加快、脈搏變細及尿液減少等早期循環衰竭情況,那就是進入了輕度中暑階段;如果有高熱、躁動、說胡話、抽筋、昏迷、無尿及呼吸循環衰竭,那就是重度中暑階段了。救治的要點是,首先將中暑的孩子移到涼爽處,用比孩子體溫低兩攝氏度左右的水給孩子浸浴,每次浸30分鐘,每日兩次。體溫高時可用酒精加等量水擦頸部、腋下、腹股溝和四肢。可飲用鹽開水等,也可服用一些仁丹、十滴水、藿香正氣水等藥物。預防幼兒中暑,居室要注意開窗通風,用電風扇或空調降低室溫。給孩子穿寬鬆透氣的服裝,勤洗澡、勤換衣、勤喝水。戶外活動時,避開強烈陽光,正午前後兩小時最好不要外出,外出時戴遮陽帽。

2、呼吸道感染:少去密閉公共場所夏季氣溫高,細菌生長、繁殖也更加迅速,兒童由於自身的抵抗力較差,毒、細菌也就容易乘虛而入,讓孩子們患上呼吸道感染疾病

3、泌尿系感染:少穿開襠褲勤換尿布泌尿系統感染是夏季兒童尤其是女孩的常見疾,其典型的臨床表現為尿頻、尿急、尿痛,即膀胱刺激症狀,但據臨床觀察,嬰幼兒特別是新生兒多表現為發熱、拒奶、蒼白、嘔吐、腹瀉、腹脹、抽搐、黃疸等全身症狀。診斷時,醫生多通過尿液樣本來確診,確診後對症使用抗菌藥物治療。日常生活中,家長要注意盡量不讓幼兒穿開襠褲,嬰兒要勤換尿布,便後及時幫寶寶清洗臀部,保持清潔。

4、皮膚病:勤洗澡保持皮膚清潔夏季,由於兒童的皮膚細嫩,易受病毒、細菌的侵襲,引起局部皮膚發紅、發炎、生痱子。預防痱子和膿皰瘡的主要措施是保持皮膚清潔,勤洗澡,及時更換汗濕的衣服。已有痱子的孩子,可以用溫水洗浴或搽止癢劑。另外,要讓孩子多喝水,多喝些綠豆湯、冬瓜湯、西瓜汁、金銀花露等,好起到祛暑、除濕、解毒的作用。對患了膿皰瘡的孩子,要勤洗澡、勤剪指甲,膿皰瘡處塗紫藥水、金黴素、新黴素等軟膏,切忌濫用“膚輕鬆”等激素類軟膏,以防皮損擴散,加重病情。

標籤:【四個】【殺手】、【中】、【夏季】、【最所】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