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護牙多吃洋蔥、香菇 | 養生知識網

 

A-A+

寶寶護牙多吃洋蔥、香菇

2021年01月28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9 ℃ 次

要照顧好孩子的牙齒,除了勤刷牙、定期光顧牙醫,還能怎麼做呢?愈來愈多的研究發現,食物也能大大影響孩子的牙齒潔白與健康。因為一些天然食物裡的成分,可以對抗造成齲齒的口腔細菌,強化牙齒牙釉質,平衡口腔的酸鹼值。因此,結合我對兒子牙齒保健的經驗,總結了幾種益牙食物,供各位媽媽參考。

洋蔥裡的含硫化合物是強有力的抗菌成分,能殺死多種細菌,其中包括造成孩子齲齒的變形鏈球菌,而且以新鮮的生洋蔥效果最好。但是,洋蔥的味道不是每個孩子都能接受的,盡量製成生菜沙拉,或者在漢堡包裡,夾上一些生洋絲。通常情況下,白色的洋味道要甜一些,孩子更喜歡。

香菇是提升免疫力的熱門食物,對保護牙齒也有幫助。其中所含的香菇多糖可以抑制口腔中的細菌製造牙菌斑。菇類帶有獨特的風味而且熱量又低,每週吃2~3次,是簡單又不花大錢的保健方法。

富含維C的果蔬,如橙子、獼猴桃、草莓、西紅柿、胡蘿蔔等,可以殺死部分口腔裡的細菌,而且還能促使牙齦上形成健康的膠原質。需要注意的是,在孩子吃過或喝過柑橘類的食物或飲料後,應該至少等30分鐘再刷牙。因為水果中的檸檬酸可暫時削弱牙釉質,暫時脆弱的牙齒會因為刷牙而受到侵蝕。

堅果和植物的種子中含有天然的脂肪,是牙齒的外衣和保護層,能抵抗細菌的侵襲。植物種子中的油脂加固了牙齒上的牙釉質。另外,許多植物的種子中都含有豐富的鈣。但是孩子若太小,家長一定要看護好,避免因吞嚥不當而引發窒息。

標籤:【香菇】【洋蔥】【多吃】【護牙】【寶寶】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