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服降糖藥物容易便秘腹瀉 | 養生知識網

 

A-A+

口服降糖藥物容易便秘腹瀉

2022年07月0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對於口服降糖藥物控制血糖的患者,最容易出現的副反應就是消化道症狀,比如噁心、胃不適,甚至出現便秘腹瀉等表現。可是,正因為需要控制血糖,藥物又不能不吃,這該怎麼辦呢­

雙胍類降糖藥噁心腹瀉最明顯

餐中服藥可以減少刺激

胃腸道症狀是比較常見的口服降糖藥刺激作用,尤其是雙胍類的藥物,建議患者在服用這類藥物的時候放在餐中服用,也就是吃飯的過程中把藥吃了,或者剛剛吃晚飯馬上吃,不要餐前吃。

此外,這類藥物往往在剛開始使用的時候反應會比較明顯,而時間長了之後這種現象會有所減輕,也就是你的身體慢慢的耐受了這個藥物,習慣了這個藥物。因此,對此類藥物並不需要過於恐懼。

緩解降糖藥噁心腹瀉

從小劑量服藥開始

除了餐中服藥,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從小劑量開始。比如剛開始的時候按照醫生要求的藥量來吃會覺得噁心不適非常劇烈,甚至出現嚴重腹瀉或者便秘,那麼可以將藥量先減到半片,一個星期之後感覺好多了適應了再增加到一片,再過一個星期,適應了之後再加量,一直到醫生建議的劑量為準。

標籤:【便秘】【腹瀉】【容易】【藥物】、【降糖】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