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寶寶添加輔食三點不容忽視 | 養生知識網


 

A-A+

給寶寶添加輔食三點不容忽視

2020年10月25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面對各種各樣的輔食,在給寶寶添加輔食的時候有什麼要注意?為寶寶添加的輔食應該多種多樣,做到一可以讓寶寶營養均衡,二可以增加寶寶食慾,三可以防止寶寶偏食。

寶寶添加輔食應有適應期

寶寶吃輔食有一個適應的時間。並不能說一樣輔食,寶寶一兩次不吃就代表寶寶不喜歡吃。家長可以通過多喂幾次來判斷一個小孩喜不喜歡吃這樣食物。一般一樣食物家長餵了10~15次,寶寶還是不想吃,那就說明寶寶真的不喜歡這樣食物。

20~30分鐘完成輔食添加

為寶寶添加輔食一定要有規律。有些家長時不時地添加輔食,一天添加輔食十幾次甚至二十幾次。其實這樣的做法是錯誤的,這樣不僅不能更好地吸收營養物質,還對寶寶的身體健康有害。一般家長添加輔食應在20~30分鐘內完成。如果寶寶一次只吃幾勺,那麼媽媽可以過1個小時或2小時候再繼續為寶寶添加輔食。如果寶寶胃口較好,一次可以吃10~15勺輔食的話,那麼這次輔食的添加就可以當成一次正餐了。這時,媽媽可以選擇3~4個小時之後為寶寶添加輔食,讓寶寶有個消化的過程。

寶寶添加輔食也要多方注意

在為寶寶添加輔食時寶寶很容易分心,因此家長要盡量減少環境的干擾。如避免開電視或者大聲吵鬧,也不要強迫餵食,當寶寶不適應添加輔食而拒食時,千萬不可操之過急,應循序漸進,慢慢適應。寶寶添加輔食,媽媽要盡可能每次搭配不同的食物,保證色香味俱全,從而吸引孩子的進食慾望。孩子吃飯時,家長要有耐心,不斷鼓勵孩子,不時用微笑、眼神與孩子積極交流直到寶寶用餐結束。

標籤:【不容忽視】、【三點】【輔食】、【添加】、【寶寶】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