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四妙招判斷寶寶的饑飽 | 養生知識網


 

A-A+

學習四妙招判斷寶寶的饑飽

2020年10月12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初為人父母,是不是感到很激動,也會有煩惱,寶寶經常的哭啼就能夠被“折磨死”,其實僅從寶寶的啼哭也無法準確地判斷他是否飢餓,因為嬰兒也常會因其他的原因而啼哭。那麼怎麼知道寶寶是不是吃飽了呢?來來來,小編有四招小tips告訴你!

爸爸媽媽們,如果僅從寶寶吃奶時間的長短來判斷寶寶是否吃飽是不正確的。因為有的嬰兒在吸空乳汁後還會繼續吮吸10分鐘或更長時間,還有的嬰兒只是喜歡吮吸著玩。

一般來說,可從以下四招來判斷寶寶的饑飽:

第一招:看體重

用嬰兒體重增加的情況和日常行為來判斷寶寶是否吃飽是比較可靠的。如果寶寶清醒時精神好、情緒愉快,體重逐日增加,說明寶寶吃飽了;如果寶寶體重長時間增長緩慢,並且排除了患有某種疾病的可能,則說明通常認為寶寶吃飽的時候他並沒有吃飽。

第二招:聽哭聲

哺乳時,寶寶長時間不離開乳房,哺乳後,寶寶啼哭,這是他吃飽的表現。

第三招:看吃奶方式

寶寶吃過奶後能安靜地睡覺,直到下次吃奶前才有些哭鬧。或有時猛吸一陣,就把奶頭吐出來哭鬧,體重不增加,這是寶寶吃不飽的表現。

如果吃奶時很費勁兒,吮吸不久便睡著了,睡不到1~2小時又醒來哭鬧,或有時猛吸奶,這也是寶寶吃不飽的表現。

第四招:看排便

大便不正常,出現便秘和腹瀉。正常大便應為黃色軟膏狀。奶水不足時,大便會出現秘結、稀薄,發綠或次數增多而每次排出量少,這是寶寶吃不飽的表現。

各位新爸爸新媽媽,初為人父人母肯定是不容易的,點滴喜悅在心頭,照料寶寶心也愁,小編就帶著大家來學習,希望能給大家一些幫助哦!

 

 

標籤:【寶寶】、【饑飽】、【判斷】、【妙招】【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