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四招讓家中寶寶吃飯香 | 養生知識網


 

A-A+

輕鬆四招讓家中寶寶吃飯香

2020年09月26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寶寶平時胃口很好,可是最近怎麼就不愛吃飯了呢?每次我給他吃東西,他總是一臉的反抗,爺爺奶奶老公和我全家動員,又是哄又是凶又是喂,可小傢伙就是立場堅定不吃不吃,怎麼辦啊?以下教你簡單四招,讓家中寶寶吃麻麻香。

 

第一招改善胃口加點醋

大熱天別說寶寶,大人的食慾也會有所下降。營養學家介紹,有個辦法可以改善孩子厭食情況。夏季做菜的時候可以適當添加一些香醋、米醋等佐料,使胃酸變濃、增多,起到生津開胃、增強胃腸蠕動、促進食物消化的作用,從而增強孩子的食慾。此外,在菜裡適量加醋能幫助吸收營養,研究數據指出烹飪時放醋的菜可提高人體營養吸收率。

第二招別寵別吼,換個餵養方式

寶寶對吃飯的感覺是很敏感的,吃飯的時候家人對食物的態度、對他的責罵都會影響到寶寶的情緒。比如你越是圍著他轉,越是追著他喂,他就越抗拒,產生逆反心理。可以試試捧著飯自己吃兩口,假裝很美味很享受的樣子,這樣,小傢伙會屁顛屁顛地跑過來和你搶吃哦。

 

 

專家指出,寶寶在7~8個月時就可以讓他學著吃飯,即使是食物灑滿一地也不要大聲斥責,因為這樣會影響寶寶吃飯的情緒。

 

第三招換個飯碗,裝少點飯

寶寶看著飯碗裡的飯太多也會感到很厭煩。媽媽可以換個方式,給他一個大一點的碗捧著吃,又或者裝少一點的飯,讓寶寶從心理上先接受這個份量,而後逐漸增加飯量。夏天這個時候切忌暴飲暴食,宜少吃多餐。寶寶消化器官還很嬌嫩,零食、冷飲這類食物不能吃個不停,否則傷了脾胃就會導致寶寶傷食,出現厭食現象。

四招拒絕油炸品,多吃以下四類食

(1)魚、肉、雞蛋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2)牛奶、酸奶和其他奶製品

(3)大米、馬鈴薯、麵包、麵條和其他碳水化合物

(4)水果和蔬菜

標籤:【吃飯】【香】【寶寶】【家中】【四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