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能不能吃銀耳 | 養生知識網


 

A-A+

寶寶能不能吃銀耳

2020年05月03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42 ℃ 次

養生之道網寶寶能不能吃銀耳銀耳味甘、淡、性平、無毒,既有補脾開胃的功效,又有益氣清腸、滋陰潤肺的作用。那麼寶寶能不能吃銀耳銀耳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銀耳不能和什麼一起吃,看看吧。

銀耳的作用與食用功效

1、銀耳既能增強人體免疫力,又可增強腫瘤患者對放、化療的耐受力。

2、銀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外加其具有滋陰的作用,是可以長期服用的良好潤膚食品。

3、銀耳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

4、銀耳富含維生素D,能防止鈣的流失,對生長發育十分有益。

5、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力。

6、銀耳能增強腫瘤患者對放療、化療的耐受力。

7、銀耳中的膳食纖維可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從而達到減肥的效果。

8、銀耳具有強精、補腎、潤腸、益胃、補氣、和血、強心、壯身、補腦、提神、美容、嫩膚、延年益壽之功效。

9、由於銀耳含有大量水分,吸水後體積膨大十倍,具有很好的通便作用。

寶寶能不能吃銀耳

銀耳的營養確實很好,但是不容易煮爛,不易消化。寶寶要慎吃銀耳,因為一歲以前的寶寶吞嚥功能還沒有發育完善,而銀耳不容易煮爛,不利於寶寶吞嚥。因此,不要給寶寶食用整塊的銀耳。

銀耳可以作為肺熱咳嗽、肺燥乾咳的輔助食療,因此如果寶寶秋季肺燥乾咳,不妨服用銀耳化痰。具體做法是,干的銀耳先用水泡一兩個小時,換水,煮沸三分鐘,再用小火燉半小時以上,煮到很軟或成黏稠狀即可。吃時冷熱均可,稍加冰糖孩子更容易接受,每天三至四次,每次一小碗(約100毫升)。太大塊容易造成寶寶吸食嗆著,因此,一定要煮爛了給寶寶吃,要不不消化。冰糖要最後放,早放冰糖銀耳不容易煮爛。

銀耳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銀耳+白蘿蔔:易患皮炎。

銀耳和什麼一起吃好?

銀耳+鴨蛋:滋腎補腦

銀耳+墨魚:滋補肺陰

銀耳+豬腰:補腎

銀耳+蘋果:潤肺止咳

銀耳+百合:滋陰潤肺

銀耳+山藥:滋陰潤肺

銀耳+冰糖:滋補潤肺

銀耳+菊花:潤燥除煩

銀耳+枸杞子:美容養顏

吃銀耳要注意什麼?

1、先把銀耳放入涼水中浸泡1到1.5小時(冬季可用溫水),然後整理洗淨污物。

2、個別銀耳泡發後會變很多,故請根據食量泡發。

3、銀耳煮完後當天食用最好,但所謂銀耳湯過夜後其營養成分減少,並產生有害成分亞硝酸鹽的說法是謠傳,果殼網曾經做過專門的闢謠。

4、一定要剪碎後再給寶寶食用,而且腹瀉的寶寶不可食用,否則會加重情。

5、外感風寒的人、糖尿患者慎食銀耳。

6、慢性支氣管炎、肺原性心臟病、陰火虛旺患者適宜吃銀耳。

7、隔夜銀耳不能吃。銀耳湯是一種高級營養補品,但一過夜,營養成分就會減少並產生有害成分。因為銀耳含有較多的硝酸鹽類,經煮熟後如放的時間比較久,在細菌的分解作用下,硝酸鹽會還原成亞硝酸鹽。

寶寶怎麼吃銀耳好?

1、銀耳蓮子羹

干銀耳、蓮子各30克,紅棗5個,冰糖適量。

銀耳洗淨,泡水兩小時,去蒂,撕成小片。蓮子、紅棗洗淨。所有材料同放入鍋中。鍋中倒入4到5碗水,熬煮兩小時到所有材料熟爛。加入冰糖調味。

2、銀耳湯

銀耳30克,冰糖適量。

用溫水浸泡銀耳半小時,摘除黃色部分,用剪刀剪碎。放砂鍋內,兌入70%的清水。先用武火,水開後用文火煲50分鐘。再加入適量冰糖,待糖溶化後即可服用。

寶寶能不能吃銀耳,吃銀耳要注意什麼,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銀耳蓮子湯過夜】、【銀耳的吃法】、【銀耳的食用禁忌】、【蓮子銀耳湯怎麼做】、【寶寶能不能吃銀耳】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