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早餐大檢閱 | 養生知識網


 

A-A+

兒童早餐大檢閱

2019年06月11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大家都知道,小朋友每天養成吃早餐的習慣,人會機靈聰明些,讀書寫字精神也會集中些。不過,很多小朋友所吃的早餐,都不是很有營養,例如腸仔煎蛋、速食麵、腸粉、點心等,這種早餐不但油分高,鹽分也高,小朋友吃完早餐已經用完一天兩克的食鹽份量了。

西式早餐腸仔煎蛋

醃製過程暗藏鹽分

腸仔煎蛋配一杯鮮奶是熱門的早餐,許多媽媽都會準備給小朋友食,不過絕對不適合小朋友吃。腸仔是經醃製的食品,在醃製過程中加入了許多鹽分,令鹹度和鈉質都偏高。據有關資料分析,一條腸仔就含有1克的鹽分,吃兩條腸仔鹽分攝取已超出一天的攝取量,而1隻雞蛋亦有0.1克鹽,兩者同時吃,鹽分會嚴重超標。

中式早餐:腸粉

豉油醬料鹽鈉極高

又軟又滑的腸粉亦是小朋友的至愛早餐,講到食腸粉,大家當然認為醬料愈多愈好,豉油、甜醬、芝麻醬……樣樣不能少。但對於小朋友來說,不但營養不足,鹽分也高。據營養師指出,1茶匙半豉油約含有1克的鹽,而甜醬和芝麻醬亦含有少量鹽分。小朋友所需食鹽量較少,吃一份已經超標。

零食茶點:另一高鹽陷阱

除了早餐外,小朋友還有很多機會踩中高鹽陷阱,因為很多零食和茶點都屬高鹽食品,每天吃一點,加上正餐媽媽在菜裡加的鹽和醬油等,鹽分必定超標。

至愛一覽:食品及鹽分含量
意式薄餅(中型1/8件)1.5克
薯片(1小包約50克)1克
即食麵(1個)1.5克
芝士(1片)1克
漢堡包(1個)1克
腸仔包(1個)1克

營養師說,腸仔、火腿、芝士、牛肉等薄餅料,大都含有鹽分,不宜常吃。只適宜偶爾吃一小包,吃大包的話就不得了。鹽分高,且含過多味精。兩塊芝士已經超過1天份量,只宜偶爾吃。漢堡包的漢堡牛肉加上茄汁和醃製青瓜等配料,鹽分自然不少。腸仔本身含有1克鹽分,加上梳打粉和發粉亦含鈉質,油分頗高,小朋友絕對少吃為妙!
 

標籤:【檢閱】、【大】、【早餐】【兒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