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細節謹防寶寶會受傷害 | 養生知識網


 

A-A+

居家細節謹防寶寶會受傷害

2019年05月01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誰都想給孩子一個自由自在玩耍的空間,但家長們往往沒有覺察到,溫馨舒適的家裡也隱藏著傷害孩子的陷阱,那麼,為了孩子們的安全,家居生活中應注意哪些細節?

讓孩子與窗戶、陽台保持安全距離

許多跌落都是嬰幼兒從窗戶、陽台上跌下而導致死亡或嚴重損傷的。因此家長們要特別注意,在窗戶邊不要擺放孩子可以攀爬的桌子、椅子等傢俱,窗戶上要安裝一定高度的欄杆。窗戶在打開時要保持不至於讓兒童爬出去的寬度。陽台的欄杆也要足夠高,兒童不易攀爬,欄杆間的寬度要小,使孩子不易鑽出。

別讓台階、傢俱成為孩子潛在的危險

台階是兒童鍛煉爬的技巧和發現新事物的地方,孩子會跟著成人或大一點的孩子走到台階處。由於兒童的身體處於生長階段,在上下台階時不易保持平衡,容易導致跌傷。所以家裡的台階不要放置任何東西,至少有一邊應該安裝扶手,在白天和夜晚時都應該有足夠的照明。台階上如果放有地毯,地毯要鋪平且沒有毛邊。

家裡有嬰幼兒的,還可以在台階處裝上一扇嬰幼兒門,門的一邊要閂上。此外,幼兒還會從任何有高度的傢俱上摔落,如床、桌子、椅子等。注意不要讓孩子攀爬桌椅,當孩子坐在高處時,要時刻在旁邊看護,最好用有安全帶的兒童座椅,並且當孩子坐在椅子上時,告訴他不要站起。

提防絆倒、失足和跌倒

地面上有水,地面不平整或在房間的地板上有玩具、鞋子和其他物體時,都有可能導致孩子跌倒。要想防止絆倒、失足和跌倒的發生,應保證家中的地板上沒有雜物,地上有水時要馬上擦乾。在孩子玩兒完玩具後,馬上將玩具收拾到安全的地方,不要散落在地上。另外,在家中的浴缸和淋浴間內要裝上扶手,並鋪上防滑墊。

標籤:【會受】、【傷害】【寶寶】【謹防】【細節】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