囟門過早閉合影響腦發育嗎 | 養生知識網


 

A-A+

囟門過早閉合影響腦發育嗎

2019年04月21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網友:醫生你好:我家寶寶三個月啦,嬰囟門過早閉合,0.6*0.6,醫生說補鈣過多,影響發育,但是他的微量元素結果:缺鋅和鐵,銅,整天愛哭,吃奶也哭,母乳餵養,我們很擔心的他的腦發育,嬰兒囟門過早閉合這會不會帶來影響?

鄭東旖:孩子的囟門閉合時間早晚個體差異性很大。

作為醫生最關心囟門的問題一個是囟門閉合的時間,另外看囟門張力的大小。也許在醫學上囟門張力的大小對於醫學的指導性意義更大一些,囟門閉合的早晚跟孩子出生時囟門大小有關係。

現在根據最新的研究,囟門一般在四個月到26個月之間閉合都是正常的,因為這是一個在人群中統計的結果,所以有早有晚。孩子才三個月的時候囟門只有0.6公分了,雖然閉的早了一些還在正常範圍內。

只要看囟門過早閉合式不是影響頭圍,三個月的孩子頭圍如果能夠達到40—44公分,基本就還算可以。

我們要看一下孩子的頭圍,但是現在研究發現,其實囟門閉合的早跟頭圍的大小並沒有太直接的關係,而頭圍特別小往往和先天小頭畸形有關,那個在孩子出生時可能就已經表現出來了。只要孩子頭圍不受影響,可以讓當地保健醫生讓你衡量一下改革的頭圍,在正常範圍之內就不用擔心。

為什麼孩子囟門比較小閉合比較快,可能跟媽媽在孕期吃的鈣量比較大孩子吸收比較好有關係。目前孩子再過一個月就四個月了,0.6公分很可能在四個月以後閉合,至於補不補鈣,需不需要補充維生素D,要根據孩子的其它情況來判斷,絕對不是靠囟門這一項來補。

孩子有一點缺鋅缺鐵、微量元素,對於小嬰兒來說僅僅是一個參考,不是唯一的確診標準。至於寶寶吃奶很好,媽媽飲食注意多吃一些豬肝、雞肝、海產品、含鋅含鐵的食物,乳汁質量提高一些,不一定根據這個結果馬上給孩子開始補鋅補鐵補銅。

標籤:【發育】【嗎】【腦】【影響】【過早】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