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麥早餐煮出新口味 | 養生知識網


 

A-A+

燕麥早餐煮出新口味

2018年12月31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養生之道燕麥的功效相信大家都知道。燕麥可以減肥,降血壓,清腸排毒等等。因此,上班一族都喜歡吃燕麥當做早餐。除了牛奶燕麥之外,燕麥還可以搭配什麼來做出新口味呢?今天,養生之道網小編為你介紹幾款燕麥新搭配。

 

 

燕麥早餐
什錦果粒燕麥
 

 

 

1. 什錦果粒燕麥
 
2匙速溶燕麥片和1匙黑芝麻粉放在碗中,加入蘋果丁和香蕉丁,加開水適量攪勻後用微波爐加熱3分鐘,取出滴入兩滴橄欖油即可。
 
營養點評:蘋果和香蕉中維生素C不多,因此不用擔心加熱損失。不過其中的鉀、鎂、果糖和可溶性膳食纖維比較多,與燕麥一起,對心血管保健和穩定血糖、降低血膽固醇更有好處。這個粥很適合夏天早上吃,養胃又提神。 
2. 奶香燕麥蛋羹
 
        1個打好的雞蛋液、10克奶 酪切成細末,與2湯匙燕麥粉(用燕麥片磨粉而成)、1袋牛奶放到一起攪拌均勻,倒入有蓋的碗中,或用優質保鮮膜封嚴。蒸鍋上氣後蒸10—15分鐘即可。
 
燕麥早餐
燕麥早餐
 

營養點評:家中有幼兒或體弱老人的,可以把燕麥磨成粉做成蛋羹一起吃。不但營養不會損失,還更好吸收。另外,雞蛋除了富含優質蛋白、卵磷脂和葉黃素,還含有維生素D,可以幫助牛奶和奶酪中鈣的吸收。此菜對於補鈣格外有益。 
3. 果干燕麥蜂糕
 
把燕麥、玉米面、黃豆面、葡萄乾、枸杞混合,加入酵母粉拌勻,加水和成稍軟的麵團。麵團餳發20分鐘後,蒸25分鐘關火即可。
 
燕麥早餐
乾果燕麥蜂糕
 
營養點評:燕麥做成蜂糕後不但增加了膳食纖維總量,還因為用葡萄乾和枸杞代替了糖,使蜂糕的甜度降低,而風味不減。燕麥和玉米中都缺乏賴氨酸,而黃豆粉裡面富含賴氨酸,可以增強其中蛋白質的吸收利用。
 

       本文由養生之道網( www.ys137.com )編輯整理,轉載請註明出處。 網站內容合作聯繫電話:020-84115797 。

標籤:【養生之道】【燕麥】【功效】、【相信】、【大家】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