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新老闆,如何對招 | 養生知識網


 

A-A+

空降新老闆,如何對招

2018年12月03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不禁概歎:職場也如戰場。雖然沒有你死我活的壯烈,但也不少爾虞我詐的現象。這裡所說的不是辦公室的勾心鬥角,只是職場上如何處理與新老闆的關係,和怎樣擺正自己的心態。

空降一個新老闆

最鬱悶的恐怕就是原來最有希望升職接班的那個人。好不容易指望著媳婦熬成婆,不料前進路上迎頭一盆冷水。心裡委屈大了,很難像以往一樣為公司效忠。

新官上任三把火
 

       應對策略:

1.首先考慮清楚,自己的第一目標是什麼。

2.分析目前情勢,自身優勢、劣勢,判斷達到目標的幾率或可能性。

3.尋找適當時機與大老闆溝通,表達意願,爭取其他上升空間,比如派往其他機構等。

派別型新老闆

所謂一朝天子一朝臣,有的老闆堅信這就是成功之道。用得順手的一幫下屬,不說感情上多麼親近,至少彼此默契,職責、利益、關係無須多費唇舌溝通。

此類新老闆善用溝通方式

 

應對策略:

1.檢查梳理目前自己手中控制的項目,發現問題及時補漏,避免新老闆以此做文章。

2.通過客戶、合作夥伴向新老闆施加一定壓力,促使老闆關心需要立即進行的項目。

3.整理自己為工作順利開展所進行的努力,隨時可以向相關部門申述。

4.引導客戶、合作夥伴對自己的業績給予肯定,在新老闆處確立自己不可或缺的地位。

強權型新老闆

老闆雖說是大權在握,卻也不願做孤家寡人。可他擔心被老員工聯合架空,想要盡快樹立個人權威也是理所當然。否則,如果大家動不動就說以前我們是怎樣怎樣,他這臉面還往哪裡擱呢?

要記得我才是老闆

 
應對策略:

1.擺正位置,一朝是兄弟,未必一直是兄弟,尤其是其中某人成為你的頂頭上司以後。

2.不要試圖挑戰新規矩,這是新老闆樹立權威的關鍵時期,千萬不要傻到送上去挨刀。

3.即使規矩不合理,也別老把以前老闆的做法掛在嘴上,那只會讓新老闆出台更多規矩“洗腦”。

4.對於新老闆以前的軼事趣聞,盡量遺忘,至少不要在公開場合提起。

職場中與老闆的關係是微妙的,但自己能否把握一個度,做到圓中帶滑。

標籤:【新老闆】、【心態】、【招數】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