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害的11道家常菜 | 養生知識網


 

A-A+

最有害的11道家常菜

2015年03月30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6 ℃ 次

養生之道網導語: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特喜歡吃的菜式,有的家常菜中隱含著對人體不利的因素,你對此瞭解多少呢?會不會平時吃的菜都是不健康的呢?

1、蔥菇雞塊(雞肉+芝麻)

芝麻能滋補肝腎,養血生津,潤腸通便,烏髮。但與雞肉同食會中毒,嚴重的中毒者會死亡。用甘草水煎服可治療。

2、麻辣四季豆(大蒜+大蔥)

大蒜大蔥都是強烈刺激腸道的食物,一起食用後易出現腹痛、腹瀉等症狀。

3、香蕉酸奶(香蕉+酸奶)

酸牛奶能降低膽固醇。空腹喝酸奶會因胃內的酸度太強,乳酸菌在胃液裡很難存活,降低酸奶的保健作用。與香蕉同食則對身體健康無益!

4、紅棗帶魚粥(紅棗+魚+蔥)

紅棗性平,能滋補脾胃,益氣養血,與魚蔥同食會導致消化不良。

5、五香茶葉蛋(茶葉+雞蛋)

濃茶中含有較多的單寧酸,單寧酸能使物質中的蛋白質變成不易消化的凝固物質,影響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利用。

6、黃豆燉豬蹄(豬蹄+黃豆)

黃豆膳食纖維中的醛糖酸殘基可與豬蹄中的礦物質合成螯合物而干擾或降低人體對這些元素的吸收。

7、田螺釀肉 (豬肉+田螺)

豬肉酸冷寒膩,田螺大寒,二物同屬涼性,易傷腸胃,因此不宜同食。

8、西紅柿燴平魚(西紅柿+魚肉)

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會對魚肉中的銅元素的析放產生抑製作用。

9、糯米雞(糯米+雞)

糯米的主要功能是溫補脾胃,所以一些脾胃虧虛,常常腹瀉的人吃了,能起到很好的治療效果。但與雞肉同食會引起身體不適。

10、紅黃沙拉(黃瓜+西紅柿)

西紅柿含大量維生素C,有增強機體抵抗力、防治壞血、抗感染等作用。而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同食可使其中的維生素C遭到破壞。

11、酸辣黃瓜拌涼粉(黃瓜+辣椒)

黃瓜含維生素C分解酶,會使辣椒中的維生素C遭到破壞,降低其營養價值。

標籤:【家常菜】【道】【11】【有害】【最】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