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衡飲食抵禦疾病 預防三種疾病入侵 | 養生知識網


 

A-A+

均衡飲食抵禦疾病 預防三種疾病入侵

2015年03月07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0 ℃ 次

秋季,想要用均衡的飲食抵禦疾病的入侵,就要有針對性地多吃些富含維生素和高膳食纖維的蔬菜,那麼男人怎麼吃才能更健康、輕鬆地邁進秋天的大門呢?

預防感冒:

季節交替的時期,氣候變化無常,人體一時難以適應,免疫力也不知不覺地在下降,這時就容易讓感冒毒鑽空子。補充足夠的維生素C是一個預防感冒的好辦法。

推薦“藥用”蔬菜:菜花含有的維生素C含量比大白菜、黃豆芽菜要高3~4倍,比柑橘中的含量也要高出2倍。中醫素來有“白色入肺”之說,潔白的菜花無疑是一種適時的保健蔬菜,不但能預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還是一種非常好的血管清理劑。

預防咳嗽

萵筍中的含碘量高,這對人體的基礎代謝和體格發育很有利。萵筍葉的營養遠遠高於萵筍莖,秋季愛患咳嗽的人多吃萵筍葉可平咳。

推薦吃法:萵筍菜花湯

做法:將萵筍切片,葉子切成小段,菜花掰成小朵,雞胸肉切成小薄片,用水澱粉、微量鹽和味精抓勻,坐鍋燒水,將薑末、肉片先放入開水鍋中,半分鐘後放入備好的萵筍和菜花,再煮3分鐘,可根據喜好掌握蔬菜的軟硬程度。再加入適量鹽和雞精,即可出鍋食用。

預防痘痘

痘痘是因為皮膚油脂不能順利排出,皮膚上細菌繁殖而出現的症狀。如果想預防和消除,就要多吃富含維生素、胡蘿蔔素、鋅和纖維素等營養成分的食物。

推薦“藥用”蔬菜:

生菜富含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含水量也是蔬菜中的佼佼者,多吃有助於皮膚補水,對因胃腸功能不好引起的痤瘡也有一定的輔助治療作用。

標籤:【疾病】【三種】【入侵】【預防】【均衡】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