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家常菜快速調理月經 | 養生知識網


 

A-A+

簡單家常菜快速調理月經

2015年03月05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96 ℃ 次

女了總是要經過調養才會得到更好的身體平衡及營養,但是究竟要怎麼調理呢?還是要喝那些苦苦的湯藥?其實,視體質的不同來選擇不同的藥膳會達到很好的效果,先介紹幾款湯水:
 
1.益母草大棗湯:大棗20枚,益母草10克,紅糖10克,加水燉飲湯,每日早晚各1次。適宜於經期受寒所致月經後延,月經過少等症 。
 
2.益母草雞蛋湯:雞蛋2個,益母草30克,將雞蛋洗淨,同益母草加水共燉,蛋熟後去殼再煮20分鐘,吃蛋飲湯。適宜於瘀血阻滯所致的月經過少,月經後延症。
 
3.羊肉生薑當歸湯:當歸、生薑各10克,羊肉片100克,加水同煮,熟後加鹽,飲湯食肉。適宜於月經後延、量少、腹冷痛等症。
 
4.米醋豆腐湯:米醋200克,豆腐250克,同煮熟,飯前吃,1次吃完。適宜於經期過短、血色深紅、量多的壯實女性。
 
簡單家庭菜也能助你快速調理月經:
 
1.雞蛋龍眼羹:龍眼肉50克,雞蛋1個,先煎龍眼,30分鐘後打入雞蛋,共燉至熟,早晚各1次,連服10天。適用於虛證月經不調。
 
3.山楂紅糖飲:生山楂肉50克,紅糖40克。山楂水煎去渣,衝入紅糖,熱飲。非妊娠者多服幾次,經血亦可自下。功能活血調經,主治婦女有經期錯亂,月經延後。
 
4.茴香酒:小茴香、青皮各15克,黃酒250克,將小茴香、青皮洗淨,入酒內浸泡3天,即可飲用。每次15-30克,每日2次,如不耐酒者,可以醋代之。功能疏肝理氣。主治經期先期先後不定、經色正常、無塊行而不暢、乳房及小腹脹痛等症。
 
再給你介紹幾則成功治癒“閉經”的食療秘方:
 
1.取干茄子片250克,炒黃磨成粉,黃酒送服,一日二次,一次15克,服完可愈。
 
2.用益母草90克,紅糖50克,橙子30克,水煎服。每天一次,連服數次。
 
3.取薏苡仁根30克。將藥洗淨,切段,水煎,早、晚空腹飲用,連服十餘劑有效。
 
4.用鱉甲30克,白鴿1只,米酒少許。將白鴿去毛和內臟,並將鱉甲打碎,放人白鴿腹內,加清水適量,米酒少許,放瓦盅內隔水燉熟,調味服食。本方適用於肝腎不足之閉經。
 
素鹽雞冠:雄雞冠2個,食鹽少許,雞冠煮熟,蘸鹽吃,每日1次,每月3-5次。適宜於虛寒月經不調。
 
酒煮鯉魚鯉魚500克,黃酒260克,取魚肉與黃酒同煮吃,魚骨焙乾研末,早晨用黃酒沖服。適用於經多不淨者。

標籤:【月經】【調理】【快速】【家常菜】【簡單】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