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幸福感的可愛甜品 | 養生知識網


 

A-A+

最具幸福感的可愛甜品

2014年01月08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為什麼吃甜食會有幸福感?學者們對此眾說紛紜,但有一種說法是多方都不可否認的:幸福的味道就是甜的。今天為大家帶來4道簡單易行的甜品,讓家人和朋友都幸福起來吧……

香蕉蛋糕

材 料:熟香蕉1根(去皮淨重150克),蛋2個,低筋麵粉140克,糖100克,色拉油60毫升,牛奶60毫升,泡打粉1又1/4小匙,黃油與麵粉適量,核桃或者葵花子或者杏仁片適量。

製作方法:1.防沾處理:在烤模內側均勻塗抹一層奶油,然後倒入麵粉,搖勻之後再把多餘麵粉抖出。

2.把香蕉切片,用打蛋器或是叉子搗成泥狀備用。低筋麵粉加入泡打粉,混合過篩。烤箱預熱至150攝氏度。

3.在打蛋盆中放入蛋與糖,並用電動攪拌器或打蛋器攪拌至顏色發白且體積變大(不用完全打發)。倒入色拉油、牛奶與香蕉泥打勻。加入麵粉與泡打粉,用橡皮刀拌勻。

4.將麵糊倒入烤模中,表面裝飾核桃或者杏仁片,移入烤箱烘烤約30分鐘,然後把溫度升高至180攝氏度,繼續烤約10分鐘即可。取出放涼脫模。

凍乳酪蛋糕

製作材料:全麥粉餅乾100克,無鹽黃油45克,粉狀明膠10克,奶油奶酪200克,精製砂糖80克,蛋黃1個,酸奶100克,檸檬汁2大匙,鮮奶油200毫升,直徑18厘米圓模型一個,或者你想要的任何形狀模型。

製作方法:1.使奶酪在室溫下變軟。

2.在耐熱容器中放入6大匙水,篩入明膠浸泡。

3.在耐熱容器中放入黃油,用微波爐加熱30秒,使其熔化。

4.在塑料袋中放入餅乾用擀面杖碾碎,移到容器中。

5.加入熔化的黃油,用小鏟子攪拌均勻。

6.填滿模型底部,放入冰箱冷凍。

7.在浸好明膠的容器上蓋上保鮮膜,微波加熱30秒。

8.在容器中放入奶酪,用打泡器攪拌至白色膏狀,加入砂糖,充分攪拌。

9.按順序依次加入蛋黃、酸奶、檸檬汁,攪拌均勻。

10.將鮮奶油放入一個容器,用打泡器打到6分程度(用打泡器舀時奶油黏糊糊地往下掉的程度)。

11.將其一點一點地加入奶油乳酪中,用小鏟子緩緩混合。

12.加入熔好的明膠用小鏟攪拌至黏稠狀態。

13.從冰箱中取出模型,倒入原料,在放入冰箱冷凍一個小時以上至成型。

標籤:【甜品】【可愛】【幸福感】【最具】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