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顏色派 蔬果中的健康密碼 | 養生知識網


 

A-A+

健康顏色派 蔬果中的健康密碼

2013年09月20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2 ℃ 次

五大蔬果主流色的健康密碼

●如果你生來體質較弱,經常受感冒、風寒的困擾,那麼需要攝入紅色食物。

包括西紅柿、紅辣椒、西瓜、山楂、草莓、紅葡萄、曼越橘、紅棗等。紅色食物富含番茄紅素。研究表明,番茄紅素可保護細胞膜,減少自由基的侵害,具有一定的延緩衰老作用。紅色食物通常有助於血液循環,振奮心情,減輕疲勞。

●如果你的胃腸功能紊亂,抑或皮膚乾燥,那麼可以試試橙黃色食物。

以橙黃色為基礎的食物如柑橘、菠蘿、胡蘿蔔、杏、芒果、檸檬、南瓜、蕃薯、玉米、大黃豆、小米等。最常見的天然橙色色素有β-胡蘿蔔素,是強力的抗氧化物質,減少空氣污染對人體造成的傷害,並有抗衰老功效。

●如果你視力不好,那麼盡可能多地食用綠色食物,會緩解症狀。

包括菠菜、芹菜、青椒、西蘭花、苦瓜、青瓜、橄欖、獼猴桃、青豆等綠色食物。綠色食物含有的纖維素能清理腸胃,防止便秘,而其富含的葉黃素能維護視網膜健康。另外,經常吃綠色蔬菜能讓我們的身體保持酸鹼平衡的狀態。

●如果你的身體有動脈硬化、冠心、腦中風等跡象,那麼你需要紫黑色食物。

紫黑色食物是顏色呈黑色或紫色、深褐色的食物:如紫葡萄、藍莓、紫椰菜、茄子、黑豆、黑加侖子、桑葚、西梅、海藻、菌類、黑芝麻、黑米、黑木耳、海帶、紫菜等。紫黑色食物一是來自天然,所含有害成分極少,二是營養成分齊全,質優量多。

●如果你患有慢性高血壓、心臟等,別忘了吃白色食物。

包括大蒜、洋蔥、花菜、白菜、白蘿蔔、蓮藕、白蘑菇、白芸豆、豆腐等豆製品、梨、白芝麻、百合、白芍、山藥和牛奶等,這些食物都屬於白色食物。有助於安定情緒,對於高血壓、心臟的患者益處多多。而且白色食物對人的食慾有一定的控制作用,對減肥者大有幫助。

 

標籤:【健康】【密碼】、【中】、【派】【顏色】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