秈米粉(干、細) | 養生知識網


 

A-A+

秈米粉(干、細)

2012年12月21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77 ℃ 次

原料介紹
秈米系用秈型非糯性稻穀製成的米稱為秈米。粒形呈細長或長圓形,長者長度在7毫米以上,蒸煮後出飯率高,粘性較小,米質較脆,加工時易破碎,橫斷面呈扁圓形,顏色白色透明的較多,也有半透明和不透明的。根據稻穀收穫季節,分為早秈米和晚秈米。早秈米米粒寬厚而較短,呈粉白色,腹白大,粉質多,質地脆弱易碎,粘性小於晚秈米,質量較差。晚秈米米粒細長而稍扁平,組織細密,一般是透明或半透明,腹白較小,硬質粒多,油性較大,質量較好。秈米是我國出產最多的一種稻米,以廣東、湖南、四川等省為主要產區。 
  
營養分析
米粉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B1、鐵、磷、鉀等營養元素,易於消化和吸收,具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的功效。
 
相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適宜一切體虛之人、高熱之人、久初癒、婦女產後、老年人、嬰幼兒消化力減弱者,煮成稀粥調養食用;
2. 糖尿患者不宜多食。
 
食療作用
大米性平、味甘;
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益精強志、和五臟、通血脈、聰耳明目、止煩、止渴、止瀉的功效。 
 
 
 

標籤:【細】【干】【米粉】【秈】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