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能不能空腹吃 | 養生知識網


 

A-A+

橘子能不能空腹吃

2016年01月03日 飲食禁忌 暫無評論 閱讀 227 ℃ 次

養生之道網導語:橘子酸甜可口,是很多人喜愛的水果。但是橘子能不能空腹吃呢?空腹橘子會怎樣嗎?下面就由小編來告訴你子能不能空腹吃。

子富含維生素C和檸檬酸,前者具有美容作用,後者則具有消除疲勞的作用。如果把橘子內側的薄皮一起吃下去,除維生素C外,還可攝取膳食纖維——果膠,它可以促進通便,並且可以降低膽固醇。

橘子能不能空腹吃?

在飲食上,空腹一般指胃內的食物全部排到十二指腸內,即胃排空的狀態,一般在飯後4~5個小時就達到空腹狀態。因桔子果肉中含有一定的有機酸,為避免其對胃粘膜產生刺激而引起不適,因此,最好不要空腹吃桔子。空腹吃橘子會怎樣?會使胃脹滿、噯氣、吐酸水。

並且橘子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如果吃得過多,血液中胡蘿蔔素濃度就會過高,會導致皮膚發黃。過量攝入維生素c,體內代謝的草酸會增多,會易引起尿結石、腎結石,對口腔和牙齒也有害。所以每天吃3個橘子,就能滿足我們一天對維生素C的需量。

橘子能不能空腹吃

瞭解了橘子能不能空腹吃後,下面小編告訴你一些橘子的相關知識。

橘子食用誤區

1、食用時去除表面脈絡

很多人吃橘子喜歡把表面的白色筋絡去掉,因為影響口感。其實橘瓤外白色的網狀筋絡就是“橘絡”,它具有通絡化痰、順氣活血之功,不僅是慢性支氣管炎、冠心等慢性疾病患者的食療佳品,而且對久咳引起的胸肋疼痛不舒還有輔助治療作用。這種吃法沒有做到物盡其用。

2、橘子皮泡水來喝

吃完橘子後,將橘皮用來泡水喝,把鮮橘皮當做燥濕化痰的陳皮來用,認為常喝鮮橘皮水,對秋季保健、防是大有好處的,其實這是認識上的一個誤區。陳皮有理氣調中、燥濕化痰的功效,但陳皮並非鮮橘皮,它是成熟的橘皮經曬乾或晾乾製成的。

鮮橘皮是指吃橘子時剝下的鮮皮,鮮橘皮含揮發油較多,不具備陳皮那樣的藥用功效,用鮮橘皮泡水,不但不能發揮陳皮的藥用價值,由於揮發油氣味強烈,會刺激腸胃。因此,不要隨意拿鮮橘皮泡水喝。

橘子食用禁忌

1、服藥時不宜食用橘子

橘子含有豐富的果酸和維生素C,服用維生素K、磺胺類藥物、安體舒通、氨苯喋啶和補鉀藥物時,均應忌食橘子。

2、胃功能欠佳者少吃

患有胃炎、胃潰瘍等胃部功能欠佳的患者,盡量少吃橘子,吃多橘子可能會引起胃糞石的症狀。

3、食用橘子要控制好數量

吃橘子要適量,每天3個是極限。橘子吃多了反而對口腔、牙齒有害,還有可能引起尿結石、腎結石等疾病

4、兒童不宜食用過多橘子

孩子吃過多的橘子,體內吸收不了,又不能及時消耗掉,便會“上火”,可能引起口腔炎、牙周炎、咽喉炎和便秘等症狀。

5、帶苦味的橘子不能吃

若吃到有點苦味的橘子,就不能食用了,因為橘子肯定是放的時間太久了,橘子變質了。

6、橘子不能和蘿蔔同食

橘子不可與白蘿蔔同時食用,也不可吃完橘子後再食用白蘿蔔,白蘿蔔中的硫氰酸與橘子中的黃酮在一起會影響甲狀腺功能。

7、陰虛體質少吃橘子

陰虛體質的人本身就容易“上火”,而且性情急躁,心煩易怒,情緒易波動,火氣大,如果吃橘子過量更容易加重上火,引起口瘡、便秘等症狀。

瞭解了橘子能不能空腹吃和橘子的相關食用知識,小編提醒你要根據身體情況合理地食用橘子。

標籤:【橘子】【能不能】【空腹】【養生之道】【導語】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