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皮怎麼治慢性支氣管炎 | 養生知識網


 

A-A+

橘子皮怎麼治慢性支氣管炎

2018年08月07日 老年人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62 ℃ 次

養生之道網橘子已經上市,橘子皮的養生作用不少,那麼橘子皮能治療慢性支氣管炎嗎,用橘子皮怎麼治慢性支氣管炎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用橘子皮怎麼治慢性支氣管炎,供參考。

什麼是慢性支氣管炎?

慢性支氣管炎是氣管、支氣管黏膜及其周圍組織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臨床上以咳嗽、咳痰或伴有氣喘等反覆發作為主要症狀,每年持續3個月,連續2年以上。早期症狀輕微,多於冬季發作,春夏緩解。

慢性支氣管炎的症狀有哪些?

慢性支氣管炎的主要症狀為慢性咳嗽、咳痰和氣短或伴有喘息。症狀初期較輕,隨著程進展,因反覆呼吸道感染,急性發作愈發頻繁,症狀亦愈嚴重,尤以冬季為甚。

1、咳

初期晨間咳嗽較重,白天較輕,晚期夜間亦明顯,睡前常有陣咳發作,並伴咳痰。由於支氣管黏膜充血、水腫,分泌物積聚於支氣管腔內所致。

2、咳痰

以晨間排痰尤多,痰液一般為白色黏液性或漿液泡沫性,偶可帶血。因為夜間睡眠時咳嗽反射遲鈍,氣道腔內痰液堆積,晨間起床後因體位變動引起刺激排痰之故。當急性發作伴有細菌感染時,痰量增多,痰液則變為黏稠或膿性。

3、氣短與喘息

程初期多不明顯,當程進展合併阻塞性肺氣腫時則逐漸出現輕重程度不同的氣短,以活動後尤甚。慢性支氣管炎合併哮喘或所謂喘息型慢性支氣管炎的患者,特別在急性發作時,常出現喘息的症狀,並常伴有哮鳴音。

用橘子皮怎麼治慢性支氣管炎

橘子皮能治療慢性支氣管炎嗎?

子皮可以清肺化痰,將子皮洗淨後置於白酒中,浸泡20餘天即可飲用,其味醇厚爽口,且有清肺化痰的作用。

子皮可以巧治咳嗽,用干橘皮5克,加水2杯煎湯後,放少量薑末、紅糖趁熱服用:也可取鮮橘皮適量,切碎後用開水沖泡,加入白糖代茶飲,有化痰止咳之功效。

這就說明,橘子皮有化痰止咳的作用,所以橘子皮是可以治療慢性支氣管炎的。

用橘子皮怎麼治慢性支氣管炎?

用橘子皮治慢性支氣管炎,最簡便的方法就是取橘皮5至15克,泡水當茶飲,常用,就可以治療慢性支氣管炎。

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用橘子皮怎麼治慢性支氣管炎的方法,供參考。

標籤:【橘子】【怎麼】【慢性】【支氣管炎】【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