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吃什麼菜 10道菜吃出好腸胃 | 養生知識網


 

A-A+

胃不好吃什麼菜 10道菜吃出好腸胃

2013年09月04日 養胃 暫無評論 閱讀 72 ℃ 次

養生之道網導語:的患者越來越多,有許多的胃病患者不知道自己可以吃什麼,吃什麼樣的食物比較的好。胃不好吃什麼菜呢?下面小編告訴你胃不好吃什麼菜

胃腸不好屬於腸胃功能欠佳的臨床表現,不但影響身體健康,甚至會導致胃腸胃不好的人常常會感到肚子不舒服,那麼胃不好吃什麼菜比較好呢?

胃不好吃什麼菜?

1、仙人掌炒牛肉

材料:鮮仙人掌100克,鮮牛肉50克,調料適量。

做法:仙人掌去皮洗淨,牛肉洗淨切片。小火熱油,油熱後加入牛肉翻炒,再加入仙人掌。翻炒均勻後調味即可。

功效:仙人掌清熱解毒,抗幽門螺旋桿菌。用牛肉溫熱之性調配,防止寒涼傷胃。

2、山藥百合大棗粥

材料:山藥10克,百合15克,紅棗適量,糖適量。

做法:將山藥清洗乾淨後切成滾刀塊,放入鍋中後,再放入浸泡好的百合。放入清洗乾淨並去核的紅棗、薏仁和大米,熬煮成粥就可以了。

功效:健脾養胃,滋陰潤肺。

胃不好吃什麼菜

3、無花果番茄芝士濃湯

材料:西紅柿600克,無花果200克,洋蔥200克,黃油30克,芝士100克,黑胡椒粉2克,鹽3克。

做法:西紅柿、無花果、洋蔥分別切塊。熱鍋融化黃油,爆香洋蔥。加入西紅柿、無花果,和400毫升水,煮開。放入料理機,打成糊狀。加入芝士再次煮沸,加黑胡椒、鹽調味就可以了。

功效:口感香滑,甘甜醇厚、增進食慾、解除疲勞,促進消化、補充人體所需維生素。番茄的口感酸甜,味道清香甜美。蔥頭具有殺菌消毒的功效。

4、白胡椒煲豬肚

材料:豬肚1個,白胡椒15克。

做法:將豬肚洗淨,把白胡椒稍微弄碎,然後將其放進豬肚當中,裝少許的水,然後將豬肚口紮緊。往鍋中加適量的清水,將豬肚放入,文火煲煮,煮熟之後調味即可。

功效:此食療方可以溫中散寒,有脾胃虛寒症的患者可食用。

5、蒲公英粥

材料:鮮蒲公英60克,粳米50克。

做法:粳米加水煮成粥,放入蒲公英繼續煮,加入調料即可。

功效:蒲公英有清熱解毒、抗菌的作用,對幽門螺旋桿菌引起的慢性淺表性胃炎及膽汁反流性胃炎都有很好的療效。

6、參苓粥

材料:黨參30克,茯苓30克,生薑5克,粳米120克。

做法:把生薑和黨參切成片,茯苓則搗碎用紗布包起來,然後將所有的材料一起煮粥。

功效:此粥適合一年四季服用,可益氣健脾胃。

除了以上介紹的幾道菜,接下來小編繼續為您介紹胃不好吃什麼菜。

7、番茄排骨湯

材料:小排500克,番茄250克,番茄醬40克。

做法:排骨汆燙後,加適量開水,放入薑片、排骨、料酒。待排骨爛熟時,再加入番茄、番茄醬、鹽,再燉上一會就可以了。

功效:番茄含有豐富的營養,又有多種功用,被稱為神奇的“菜中之果”。它富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糖類、有機酸、纖維素等人體代謝的重要營養素。這道湯水能促進胃液分泌,幫助消化,調整胃腸功能。

胃不好吃什麼菜

8、土豆甘藍生汁

材料:新鮮土豆250克,鮮甘藍150克。

做法:取新鮮土豆,洗淨去皮後切碎,將鮮甘藍白色葉片帶芯洗淨後切碎,二者放入果汁機,搾取汁液。現搾現飲,上、下午各1次(約200毫升)。

功效:清熱解毒,制酸生肌。土豆富含維生素C和天然消炎成分,有抑滅幽門螺旋桿菌的作用。

9、紫椰菜雞肉湯

材料:澱粉1湯匙,雞粉1/3湯匙,鹽適量。

做法::雞胸肉洗淨切成絲,用半湯匙油、1湯匙澱粉和少許鹽醃好待用。紫椰菜洗淨,切約1厘米寬的長條;薑片切成絲。金針菇去根洗淨擇好,豆苗同樣洗淨擇好。將5碗水倒入寬口瓦煲煮沸,放入2湯匙油,下紫椰菜、金針菇和姜絲煮開,滾5分鐘,再放入雞胸肉和豆苗,煮2到3分鐘,下雞粉和鹽調味即可食用。

功效:清熱生津,促進消化,提高人體免疫力。

10、辣椒肉丁

材料:泡辣椒20克,豬瘦肉絲80克

做法:將泡辣椒和豬瘦肉絲用玉米油炒熟,佐餐食用。

功效:辣椒含辣椒素等多種人體需要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炒肉後補充了萎縮性胃炎粘膜再生所需要的蛋白質。辣椒刺激前列腺素分泌,對胃粘膜有保護作用,所以少量吃辣椒對萎縮性胃炎和消化性潰瘍是有益的。但是大量吃辣椒對胃粘膜有一定的刺激性,可以使胃黏膜充血,會讓潰瘍出血。所以潰瘍出血和慢性淺表性胃炎活動期需要禁止吃辣椒。

瞭解了胃不好吃什麼菜後,再來看看胃不好不能吃的東西吧。

7種食物最傷腸胃

1、剩飯

許多人為避免浪費,把剩飯加熱後再吃。但研究發現,剩飯重新加熱後再吃則難以消化,時間長了還可能引起胃

2、加工肉

瑞典科學家表示,食用過多加工的肉類食品,例如鹹肉、香腸、燻肉,會增加患胃癌的風險。

3、快餐食品

快餐食品中的油炸作物比較脆、硬,如果較硬的油炸食物在沒有嚼碎的時候就被吞到了胃內,胃蠕動而使得食物與胃粘膜接觸時,較硬的食物就會直接對胃粘膜造成損害。

4、解酒的綠茶

一般人總以為喝酒後再喝些綠茶能夠解酒,事實上綠茶和酒一起飲用會傷身,染上胃炎還算輕的,嚴重的還有可能患上胃潰瘍!

5、油膩食物

含脂肪過高的食物,比如油炸食品,會增加發生泛酸和腸易激綜合症的機會。

6、冷飲

冷飲過量會讓胃內溫度過低,影響胃酸分泌和消化酶作用。因此,佐餐時最好喝些熱飲料,比如茶和熱檸檬水。而冷飲最好放在兩餐之間喝。

7、生猛海鮮

和其他食物比起來,吃魚蝦及貝類特別容易造成腸胃問題。一方面是這些食物特別容易變質而不新鮮,二來它們特別容易被病原菌污染。三來人們偏好海鮮的生猛鮮美,喜歡生食,少了一道加熱殺菌的程序,自然容易被病菌感染,嚴重的甚至可能造成中毒。

想要腸胃好,就要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才能吃嘛嘛香,身體倍棒!

標籤:【不好吃】、【什麼】、【-10】、【道菜】【吃出】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