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汁能增加優質膽固醇 | 養生知識網

 

A-A+

橙汁能增加優質膽固醇

2013年10月18日 利膽 暫無評論 閱讀 88 ℃ 次

據美國一家研究機構研究顯示,每天喝三杯汁可以增加體內優質膽固醇(即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從而降低患心臟的可能。

汁內含有一種特定的化學成分即類黃酮和檸檬素,可以促進HDL(高密度脂蛋白)運送“壞”的LDL(低密度脂蛋白)至體外。這種類似的化學成分還可見於其它柑桔類汁液中,如柚子汁中。

這項研究存在著極大的潛力,眾所周知,通常情況下是很難通過食物來改變HDL的含量的。但也許將來就會實現這個願望。 研究人員對25位自願者進行了膽固醇測試。這些自願者在最初的四個星期內每天喝一杯汁,接下來的四個星期每天喝兩杯橙汁,而在最後的四個星期內每天喝三杯。之後,那些膽固醇提高的自願者停止飲用橙汁5周,再次測量他們的膽固醇水平。

結果發現,LDL沒有什麼改變,而HDL的平均水平提高了21%,HDL與總膽固醇含量的比率降低了16%。

標籤:【膽固醇】【優質】【增加】【能】【橙汁】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