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清熱解毒夏季家常菜譜 | 養生知識網


 

A-A+

四清熱解毒夏季家常菜譜

2014年05月28日 護肝 暫無評論 閱讀 95 ℃ 次

 夏季雖說要以清淡為主,但是太清淡反而讓人沒胃口。今天小編介紹一款好吃的夏季菜譜給大家,幫大家清熱解毒,提高身體免疫力。

近來塑化劑搞得人心惶惶,就連保健食品也不一定安全,讓大家吃這個也驚、喝那個也怕,不如利用容易買到的食材,變化出適合夏日滋補強身的菜色,可清熱排毒,增強免疫力

海參薏仁

材料:海參300克,薏仁、枸杞各30克,黑木耳、綠竹筍、白蘿蔔、茭白筍各100克,干金針20克、嫩姜15克、蒜頭5粒、高湯150ml,烏醋、香油各10ml,糖、醬油各少許

準備:海參、黑木耳、綠竹筍、白蘿蔔、茭白筍洗淨切長條。干金針泡開。蒜頭、嫩姜切末。薏仁加水煮軟。

1 水煮:水煮滾後,放入海參、黑木耳、綠竹筍、白蘿蔔、茭白筍、金針煮熟。

2 燒滾:爆香嫩姜、蒜末,加醬油、高湯和薏仁的湯汁煮滾,放做法1、薏仁、枸杞、糖煮至收汁,淋香油與烏醋。

香蒜紅茄

材料:茄子600克、蒜頭20粒、豬絞肉250克、九層塔50克、醬油30ml、糖5克、高湯150ml

準備:茄子洗淨後切成長條。蒜頭切末。

1 油炸:茄子放入油鍋過油炸軟,撈起瀝干油分。

2 炒肉:爆香蒜末,放絞肉炒香,加醬油、糖、高湯煮滾,放入茄子拌炒入味,起鍋前下九層塔燜軟。

鴨血空心菜

材料:鴨血600克、空心菜400克、蒜頭10粒,花椒、白胡椒粒各3克,醬油30ml、高湯150ml、太白粉水少許、烏醋25ml

準備:鴨血洗淨切長條。空心菜切段,燙熟擺盤。蒜頭切末。

1 爆香:爆香蒜末、花椒、白胡椒粒後,加入醬油炒香。

2 調味:加高湯、鴨血煮熟,以太白粉水勾芡,加烏醋調味,淋在燙熟的空心菜上即可。

鳳梨菇菇湯

材料:土雞半隻、海帶30克、鳳梨150克、綜合菇450克、嫩姜30克、干貝15克

準備:土雞洗淨切塊,海帶泡軟切片,嫩姜切片備用。

1 汆燙:水煮滾後放入土雞汆燙去血水,撈起沖水洗淨。

2 放料:干貝、薑片、海帶、菇類放入鍋中,加蓋過食材的水煮滾,轉小火煮1個半小時。

 

 

標籤:【家常】【菜譜】【夏季】【解毒】【清熱】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