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應該盡量在陽光下暴曬 | 養生知識網


 

A-A+

口罩應該盡量在陽光下暴曬

2013年08月21日 冬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2 ℃ 次

進入冬季,北風呼嘯,寒風凜冽,於是大多數人選擇用口罩防寒、防毒和保暖。然而,大多數人卻並不清楚該如何保障口罩的清潔,為此專家提醒,戴過的口罩應該每日清洗並盡量在陽光下暴曬。

冬季氣溫低,戴上口罩可以降低干冷空氣以及冷熱空氣交替對呼吸道的刺激,從而有效降低感冒患率。同時,冬天是大多數毒高發期,戴口罩也是最簡單的阻斷病毒入侵的方法。另外,在空氣質量較差的地方,過敏性鼻炎或呼吸道疾病患者尤其應該使用口罩,以過濾空氣中的粉塵或有害氣體。

佩戴口罩有何講究?購買口罩應買無味、純棉的,特別是裡層應是棉料,而不應購買化纖面料的口罩。佩戴口罩時要能遮住鼻、口和眼眶以下的大部分面積,且口罩邊緣要與臉部緊貼。當不需要佩戴時,應將口罩接觸皮膚的一面向裡折疊以保持清潔衛生。

針對口罩的清潔問題,專家特別提出要避免兩面交替使用,戴過的口罩應該每日清洗,並盡量在陽光下暴曬。

 

標籤:【光下】【暴曬】【陽】【盡量】【應該】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