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種「冠軍」食材 秋冬多多益善 | 養生知識網


 

A-A+

三種「冠軍」食材 秋冬多多益善

2014年02月28日 秋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01 ℃ 次

民以食為天。解決溫飽之後,人們對於各種美味中所隱藏的神奇奧妙愈加關注。為了從日常飲食中獲取更多的營養,或是改變自身的健康難題,人們開始對食物越來越挑剔、越來越苛求,因為一分一厘的取捨對於我們來說都至關重要,直接影響著人類的健康。

秋天是許多蔬菜水果的豐收季節,在眾多的選擇中怎麼挑到最好的?這裡介紹幾種擁有“第一”稱號的食材,讓你家的餐桌上多了幾道秋天非吃不可的美味料理。

堅果冠軍:花生

花生有長壽果的美稱,它的營養價值可以和雞蛋牛奶相提並論。以中醫的角度而言,花生可以滋潤肺部、化解淤痰,可以補養脾胃。還可以用來治療營養不良、大便干結等問題。最好的吃法是把新鮮的花生連殼一起煮,並且連帶花生上得紅色薄膜入口,煮熟的花生不但好消化,而且紅膜的高度營養可以一起吃下肚,它可以促進新生血小板、加強毛細血管的收縮功能。

進補冠軍:山藥

秋天的進補主要是講求在乾燥之中滋潤身體,稱為潤補。山藥(淮山)有神仙之食的稱呼,最適合在秋天進補,它利於脾胃消化吸收,不會造成腸胃負擔。山藥裡頭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維生素及微量元素,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積,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適宜蒸熟來吃,營養保留最多。

水果冠軍:梨子

梨子含水豐富,口感極佳,它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和維生素,被稱為天然的礦泉水。秋天因為氣候乾燥,空氣含水量低,常常造成皮膚乾澀脫皮,如果多吃梨子,可以解燥生津,但是梨屬於寒性的水果,在天冷的季節要控制食量。梨子可以生吃熟食,生吃時是治療呼吸道的問題,熟食可以滋補肺部。

標籤:【多多益善】【秋冬】【食材】【冠軍】【三種】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