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氣候多變 忽冷忽熱少吃甜食 | 養生知識網


 

A-A+

秋季氣候多變 忽冷忽熱少吃甜食

2014年02月13日 秋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59 ℃ 次

秋季的氣溫變化很大,不光早晚溫差大,就連白天也忽冷忽熱,在這個季節,愛吃甜食的人群可要多多注意了!

每到夏秋之交時,胃腸道疾病患者就會明顯增多,最近也是如此,因為急性胃腸炎而到醫院掛水的人,佔了輸液室裡人的近一半。一是因為天氣涼了,人的食慾增加,夏天飲食較為清淡,食量突然增加致使胃腸負擔加重,功能紊亂。二是晝夜溫差較大,稍不注意就易引起腹部著涼,導致腹瀉。另外,秋季人體免疫功能本來就會有所下降,如果吃了不潔食物,更易引起腸胃疾病

中醫學認為“順陰陽則生,逆之則亡”,張麗玲說,這句話的意思是人應該順應一年四季的天氣季節變化,否則就會引發疾病。秋季切忌暴飲暴食,應少食過甜、油膩的食品,因為甜膩的食物不易消化,容易刺激腸胃引發疾病,應該多吃豆腐、黑豆、芝麻、蘿蔔、鴨梨等清淡食物。

標籤:【少吃】【甜食】【忽冷忽熱】【多變】【氣候】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