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追明星追四季 吃出健康和美麗 | 養生知識網


 

A-A+

不追明星追四季 吃出健康和美麗

2014年02月06日 秋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一年四季蔬菜瓜果都在不同的季節上市,而秋季是種類最繁多的季節,很多人去市場挑選的時候感覺眼花繚亂,不知道吃什麼好了!

我們不追星,只追季節!一年四季的食物選擇,是令人費解的一件事,當然更不能盲目!俗話說的好春茄子夏草莓秋菠菜冬魚蝦,這些隨季節變化的飲食習慣關係到了我們每個人的自身健康。下面我們就分析下尤其對女性美容方面的季節性食物的選取!

春天多吃茄子葡萄

可促進新陳代謝、殺菌消炎、合成維D等,可以治強身。因此,春季應多吃紫色食物,如茄子、紫葡萄、紫皮蘿蔔等。

夏天多吃草莓蘋果

可消炎止痛、抗痙攣。故夏季最宜選擇紅色與橙黃色食物,如番茄、胡蘿蔔、南瓜、草莓、橙子、蘋果等。

秋天多吃蔬菜蘑菇

多吃蔬菜、綠茶、蘑菇等為佳。還應多吃略帶苦味和酸味的食物,盡量不吃動物蛋白。另外,還要大量飲用水。

冬天多吃魚蝦黃瓜

冬季人缺銅,會使腦細胞中的氧化酶減少,功能受到抑制,出現記憶力減退,反應遲鈍等,所以多吃魚蝦黃瓜有助於腦部新陳代謝,並且含有所需氧化原料銅!

標籤:【健康】【美麗】【吃出】【四季】【明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