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養生 早餐如何吃出健康身體 | 養生知識網

 

A-A+

中醫養生 早餐如何吃出健康身體

2021年07月28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早餐是在早餐店或在路上邊走邊吃。早餐速食店所提供的食品,為迎合大家的口味,大多具有高脂、高蛋白、高熱量、高糖的特性,若常以這類食品當早餐,不僅導致營養失衡,甚至潛藏致因子。

五穀根莖類不但含豐富的糖類,還可以快速提供人體所需要的基礎能量,就像汽車必須要有汽油才能行走一般。一頓營養的早餐,可以選擇稀飯、饅頭、蘿蔔糕、吐司、燕麥、全殼類脆片……作為主食,或是挑選較粗糙的五穀根莖類,像是全麥麵包、雜糧粥等。

早餐是補充奶類的好機會。乳製品是高品質蛋白質的來源之一,同時含有豐富的鈣質,一般常吃的食物中,沒有一種鈣質含量能與奶類相比。利用早餐時間來攝取奶類,像是一杯牛奶、羊奶、低糖優酪乳等都是很好的選擇,奶類的鈣質除了與骨骼發育有關之外,同時具有增進神經與肌肉對刺激的感應,換句話說,即具有穩定情緒之作用。因此,在早上來一杯牛奶,或是豆漿也不錯,再來煎一顆荷包蛋,都是可以吃到優質蛋白質,讓我們一早看起來精神抖擻、充滿活力

標籤:【健康】【身體】【吃出】、【如何】、【早餐】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