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常泡泡澡輕鬆趕走秋燥 | 養生知識網


 

A-A+

秋季常泡泡澡輕鬆趕走秋燥

2012年12月15日 秋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1 ℃ 次

隨著迎面吹來的風中帶著的絲絲涼意,我們知道“秋近了!”,除了秋高氣爽、金桂飄香,這個時節還有個特點——“秋燥”,它帶給很多人身體上的不適,包括皮膚乾燥、情緒低落等。

通過泡澡可以使一些藥物有效成分經皮膚直接吸收,可達到舒緩心情、美膚潤膚的效果。向大家推薦幾種容易找到、簡便又經濟的泡澡材料,有興趣者不妨試試。

玫瑰花泡澡。玫瑰花200克,浸泡半小時後加水煎10分鐘(玫瑰花屬芳香之品,不宜煎煮時間過長),把所煎之水和花一同倒入澡盆即可。玫瑰花清熱養陰,還帶有一股花香,最適宜女士泡澡,泡完澡身體還有一股芳香之氣,心情自然舒暢。

丹參泡澡。丹參200克,浸泡半小時後加水煎半小時,將藥汁倒入澡盆即可。丹參具有活血、安神、舒緩心情的作用。

荷葉泡澡。干荷葉250克,浸泡半小時後水煎半小時,將煎出的汁倒入澡盆即可。荷葉是睡蓮科植物蓮的葉片,可清熱、通氣、寬胸。當心情煩悶時用荷葉泡泡澡會使心情舒暢,感覺舒適。


薄荷泡澡。
薄荷100克,浸泡半小時後加水煎10分鐘(薄荷屬芳香之品,不宜煎煮時間過長),將煎出的汁倒入澡盆即可。薄荷清涼通竅,不僅能使頭腦清爽,還可舒緩肌膚。在風熱感冒初期用薄荷泡泡澡,還有祛風除熱的作用呢。


桑葉泡澡。
干桑葉250克,浸泡半小時後加水煎半小時,將藥汁倒入澡盆即可。在秋季正好用,因為它有潤燥潤肺的作用,同時還可滋潤肌膚。

荷葉、山楂、茶葉泡澡。荷葉、山楂、茶葉200克,浸泡後取汁倒入澡盆即可。荷葉、山楂都有降脂的作用,茶葉可促進人體廢物代謝,三者搭配可有效促進人體新陳代謝,使皮膚得到滋養。

 

標籤:【秋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