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養生消暑食物助你清爽度夏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季養生消暑食物助你清爽度夏

2015年08月28日 夏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68 ℃ 次

在炎熱的夏季往往會出現中暑的情況,很多人由於氣溫不斷的升高,很讓你心情煩躁,偶爾還會出現噁心、嘔吐等症狀。所以,想要消暑就需要注意自己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吃對了食物可以幫你消暑,所以大家不要擔心。那麼,吃什麼食物消暑呢?夏季消暑吃什麼好呢?想必這些問題大家一定都非常關心吧!下面由養生保健小編來告訴大家一些夏季養生消暑食物,大家千萬不要錯過啊。

夏季養生消暑食物有以下幾種:

1、西瓜

味甘性寒涼,在炎熱的暑天吃幾塊西瓜,既香甜可口,又清涼解渴。西瓜不僅能解暑止渴,而且營養十分豐富,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營養成分。夏天出現中暑、發熱、心煩、口渴、尿少,或其他急性熱時,均宜用西瓜進行輔助治療。西瓜除吃瓜瓤外,瓜皮亦可煎水服用。

夏季養生消暑食物

2、苦瓜

苦瓜的微苦滋味,吃後能刺激人體唾液、胃液分泌,使食慾大增,清熱防暑,因此,夏天食苦瓜是最佳的選擇。用鮮苦瓜搗汁或煮湯,皆為輔助食療佳品。苦瓜泡製的涼茶,飲後消暑怡神。

3、黃瓜

黃瓜含有維生素和豐富的營養,具有解暑清熱的功效。黃瓜生熟吃皆可,還可去皮切片,加許糖、醋、醬油、味精及大蒜泥拌和佐餐。

4、綠豆

綠豆有清心利尿、消暑止渴、清熱解毒之效。綠豆湯是民間最常用的消暑與解毒良藥,夏季常吃綠豆粥消暑養胃最佳。

夏季養生消暑的湯品

1、西瓜燉雞脯

材料:雞脯肉400克、濕冬菇25克、中等大小的西瓜1個、蔥2條、生薑3片(4人用)。

烹製:雞脯肉去皮切塊,蔥切段,在西瓜蒂附近橫切出碗口大一塊作盅蓋,把瓜肉挖出切粒,再與其他材料一起放入瓜內,加適量水,用瓜蓋口,牙籤固定,放入大燉盅裡,隔水燉1個半小時,調味飲用。

功效:水果入羹湯是廣東湯水的一大特色。西瓜有解暑熱、生津除煩、利小便、助消化的功能。西瓜燉雞脯清鮮甜潤,別有風味,老少皆宜

五豆湯

2、五豆湯

材料:紅豆30克、眉豆30克、黃豆30克、綠豆30克、黑豆30克、陳皮1/2個(4人量)。

烹製:豆稍浸泡,加水2500毫升(10碗),武火滾沸,改文火煲2小時,調味飲用。

功效:健脾益氣、滋陰養心。中醫謂:“夏日食豆勝食肉。”豆類有植物脂肪、植物蛋白、植物纖維,加入少許大米煮粥,清潤香滑可口,消暑、清熱。

以上便是養生之道網小編為大家介紹的夏季養生保健消暑的食物及湯品,大家都明白了吧!所以,平時生活中一定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多吃一些消暑的食物可以幫你遠離折磨,讓你清爽度夏。

標籤:【夏季養生】【消暑食物】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