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皮細菌易超標 切勿多買 | 養生知識網


 

A-A+

涼皮細菌易超標 切勿多買

2014年08月10日 夏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9 ℃ 次

未央區衛生監督所所長王新峰介紹,生冷食品如保存管理不善,容易引發細菌性食物中毒,特別是像涼皮這樣的冷食,在售賣過程中衛生條件不達標,極有可能引起集體性中毒。

事實上,自入夏以來,陝西、遼寧、山東等地已經接連發生多起因吃涼皮引起的食物中毒的事件。山東《半島都市報》記者暗訪時更是發現,有黑心商販製作涼皮時,加入有害的膠,使涼皮的口感更筋道;還有的在製作過程中加入色素來冒充黑米面和蕎麥面涼皮。

大連營養學會副秘書長、大連市中心醫院營養部主任營養師王興國提醒, 夏天,廣大消費者在購買涼皮時應該注意,盡量不要在路邊不乾淨的小店裡吃涼皮。

如果是買回家自己做,則應到大超市裡購買,購買時要聞一聞,有沒有餿味、霉味或是化學制劑的味道。此外,別買太筋道的涼皮,有些咬著費勁的涼皮,有可能是裡面放了膠。涼皮買回家後,可以用熱水泡一會兒,因為不經過加溫,細菌不易殺滅。有興趣的人,還可以炒著吃,這樣不僅安全,風味也更獨特。涼拌的涼皮,最好一頓吃完,因為即使放入冰箱,也不能保證不會滋生細菌。所以,涼皮最好買一頓的量,吃多少買多少。

標籤:【多買】【切勿】【易超標】【細菌】【涼皮】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