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陰道炎切勿「見好就收」 | 養生知識網


 

A-A+

治療陰道炎切勿「見好就收」

2020年02月2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夏季,是陰道炎、盆腔炎、宮頸炎等各類婦科炎症的高發期,白帶異常、外陰瘙癢、灼熱或疼痛,成為很多女性共同需要面對的問題。據統計,4月份炎症專科接診的人數以千計,達到了一個小高峰,其中以陰道炎患者最為多見。

陰道炎是女性常見之一,許多婦科炎症是由於不注意經期衛生、不潔性生活等造成的,急性炎症治療不徹底會轉為慢性炎症,並在機體抵抗力較差時發作。下降由於氣候炎熱也能誘發疾病,所以一部分女性是因為舊病復發來醫院就診的。

治療最好按療程】

記者在婦科醫院遇到了前來就診的王女士,王女士最近遇到一件煩心事:下身奇癢難熬,讓她坐立不寧,寢食難安,就醫後才知道自己得了陰道炎,用藥幾天後瘙癢等症狀明顯改善,王女士以為自己已經痊癒就停藥了,可是沒過幾天,陰道炎再次復發。其實像王女士這樣的患者不在少數,治治停停,導致炎症久治不愈。陰道炎是一種非常容易復發的疾病,得了陰道炎的女性,必須配合醫生進行規範治療、徹底治療,千萬不能“諱疾忌醫”,也不能“見好就收”最好按療程治療。

【隨意購藥易耽誤病情】

引起陰道炎的病原體有多種,最常見的是滴蟲、念珠菌、細菌等。針對不同的病原體,治療過程中所用藥物與劑量也會不同,因此女性在出現外陰瘙癢等不適的時候,千萬不要因為怕尷尬而自己去藥店隨便買點洗劑,或使用其它婦科外用藥,一定要去正規醫院,讓婦科醫生確認是哪種陰道炎後,再用正確的藥物治療。藥不對症,不僅耽誤病情,還可能造成疾病的加重。此外,還有相當一部分女性患過黴菌或滴蟲性陰道炎,治癒後再次出現外陰瘙癢時,就自行使用曾經用過的藥物。殊不知,再次發生的陰道炎的類型很可能已經改變。如果治療不對症,自然無法緩解。當然,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如覺得有異味而經常沖洗陰道等也是導致陰道炎日益增多的主要原因。

■健康提示:潔陰不當影響健康

醫生提醒女性朋友:養成清洗陰部的良好衛生習慣有助於預防陰道炎,但不主張使用陰道消毒洗劑,過多使用藥物及消毒劑清洗,破壞了陰道本身的微環境,致平衡失調,降低了陰道的自我抗菌能力,就會使有害微生物易於入侵而引發疾病。平時要注意合理膳食,勞逸結合,加強鍛煉增強體質,調整好自己的心理狀態,保持良好的心理衛生和生活衛生,以提高自身的防病能力。

標籤:【見好就收】、【切勿】、【陰道炎】、【治療】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