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養生:汗出太多適量吃些酸味食物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季養生:汗出太多適量吃些酸味食物

2013年01月31日 夏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7 ℃ 次

夏季出汗多而最易丟失津液,故需適當酸味食物,如草莓、烏梅、葡萄、番茄、檸檬、山楂、菠蘿、芒果、獼猴桃之類,它們的酸味能斂汗止瀉祛濕,可預防流汗過多而耗氣傷陰,又能生津解渴,健胃消食。若在菜餚中加點醋,醋酸還可殺菌消毒防止胃腸道疾病發生。將上述各種食物加以科學搭配食用,則可充分滿足心臟和脾臟對各種營養物質的需求。

    汗出多了,自然要補水。但是喝水不要暴飲

    持續高溫下及時補充水分很重要。飲水可維持人體充足血容量、降低血黏度、排泄毒物、減輕心臟和腎臟負擔。但也不能暴飲,暴飲不僅稀釋胃液,降低胃酸殺菌能力,而且一下子水分吸收太多,會增加心臟負擔,於健康不利。一般早晨起床後先飲一杯涼開水,白天多喝些茶水和淡鹽水,一天需求量6~8杯。

    夏天最需全面均衡營養。在高溫環境裡,人體營養物質消耗相當大,除了一日三餐外,還要注意從蔬菜、水果、飲食中額外補充維生素C、B1、B2和A、D,鈣丟失多的人還要補充優質鈣制劑。學生、老人特別應保持充足睡眠不熬夜,有條件還可午睡。

標籤:【吃些】【酸味】【食物】【適量】【太多】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