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養生特別防病建議 | 養生知識網


 

A-A+

春季養生特別防病建議

2013年12月08日 春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2 ℃ 次

預防外感。春季氣溫不穩,風雨多變,體弱者要注意保暖防風寒,多食醋、蒜之類有助於預防外感。過敏體質者要注意避開花粉等過敏原,外出最好戴口罩。

增強體質。主要是多參加戶外體力活動,包括各種體育鍛煉和體力勞動,增強機體免疫力。可根據自己的愛好,參加跑步、打球、做操、打太極拳、郊遊等。

調節情緒。春天宜酌情增加一些富含苯乙胺、咖啡因的飲食,諸如綠茶、咖啡、香蕉、巧克力等,這些食品能興奮神經系統,消除疲勞,防止“春困”和情緒低沉。另外,處事不要過激,力求心平氣和,情緒安定。養魚、賞花、垂釣等都可調節情緒,怡情養性。

採取必要防治措施。在天氣多變時,可在醫生指導下對一些慢性進行預防性治療。高血壓、冠心、糖尿病、結核病、風濕病以及精神病等疾病的患者在春季不宜停藥或減藥,而需要強化或做必要的調整,嚴防病情加重或舊病復發。家長應及時為孩子接種有關預防傳染病的疫苗,不要隨便帶孩子出入公共場所。一旦發生有關病情,要盡早到醫院妥善查治。與感冒容易混淆的9種疾病,你可以看下!

標籤:【建議】【防病】【特別】【養生】【春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