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虛體質的人吃什麼好 ? | 養生知識網


 

A-A+

陰虛體質的人吃什麼好 ?

2013年12月08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66 ℃ 次

       陰虛體質的人要注意飲食,飲食應清淡.要少吃肥膩、辛辣燥烈的食品,姜、蔥、蒜、辣椒等;應該多吃一些滋補腎陰的食物,以滋陰潛陽為法。宜多吃養陰清熱的食物,常選擇的食物,如芝麻、糯米、綠豆、藕、馬蘭頭、大白菜、黑木耳、銀耳、豆腐、甘蔗、李、桃子、西瓜、黃瓜、百合、山藥、烏賊、甲魚、海參、鮑魚、螃蟹、牛奶、牡蠣、蛤蜊、海蜇、鴨肉、豬皮等。這些食品性味多甘寒性涼,都有滋補機體陰氣的功效。也可適當配合補陰藥膳有針對性地調養,如中藥沙參、麥門冬、天門冬、枸杞、百合等都具有補陰的作用。用這些中藥煮粥,對於陰虛體質的人有很好的養陰作用。

      陰虛火旺的人,應少吃辛辣的東西,火鍋最好少吃,雞肉也不要多吃,蒸、炸、爆、烤的食物也應少吃些,水果中龍眼肉、荔枝能不吃就不吃。陰虛體質是惟一不用忌食冷飲的,冷飲對陰虛體質有調整作用,當然,鼓勵多吃但也不能過。

標籤:【好】、【什麼】、【人吃】【體質】【陰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