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不能太長時間 刮痧多少時間合適 | 養生知識網


 

A-A+

刮痧不能太長時間 刮痧多少時間合適

2020年11月1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刮痧長時間一次合適呢?

每次治療刮痧不應超過30-40分鐘(指用速度緩慢的平補平瀉法刮拭)。初次治療刮痧時間應適當縮短。體質弱或形體瘦弱者總體刮痧時間應當少於20分鐘。同一部位兩次治療刮痧時間應間隔5-7天,原側是皮膚無痧斑、被刮處用手輕觸無痛感時方可進行第二次治療刮痧。

(2)刮痧時間:一般每個部位刮3~5分鐘,最長不超過20分鐘。

痧消退的時間快慢與被刮者體質、情、出痧部位、痧的顏色和深淺,以及刮痧次數有直接的關係

我們經常在家裡刮痧拔罐,覺得時間越長效果越好實際是不對的。拔罐的時間5分鐘到10分鐘不能超過10分鐘。過了時間有相反起到作用。刮痧時候一個部位刮20次,刮太多也不好,有人追求出痧不對,拚命刮痧,刮痧有些人不適合刮痧,身體虛弱人不能刮痧,重人不可以刮痧,癱瘓人不能刮痧。肚臍周圍不能拔罐因為肚臍是人體元氣都在這裡。有一個人他老婆給他拔罐結果他老婆忘了時間。結果拔1個時候,後來他腰不疼,可是就留下一個毛病腰裡面漏風。好像發燒蓋被子發汗,出大汗也不行,要是全身出大汗,那就是發高燒了,反而發高燒了。這麼事情不要太過頭就不好了,應該是身體上威威出汗才好。因為是和拔罐是洩法,洩太厲害會人體把傷元氣。

標籤:【刮痧】【時間】【合適】【多少】【長時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