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寶寶陰道有血性分泌物原因 | 養生知識網


 

A-A+

女寶寶陰道有血性分泌物原因

2020年11月14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有的父母在給出生5~7天的女寶寶換尿布時,會發現寶寶的陰道裡有血性分泌物,量不多,寶寶也沒有其他不適反應。難道剛出生的寶寶就有月經了?其實,這是新生的女寶寶的一種正常生理現象,成為“假月經”。

寶寶出生前,在子宮裡獲得媽媽的雌激素。出生後,寶寶從媽媽身體獲得雌激素的來源中斷,體內雌激素濃度會突然下降很多,一般在3~5天內就可以降到很低的程度,雌激素對女寶寶生殖黏膜增殖、充血的支持作用也就中斷了。於是,原來增殖、充血的子宮內膜就隨之脫落,女寶寶的陰道裡就會排除少量血液和一些血性分泌物,看起來好像是來了“月經”。這種“假月經”出血量很少,一般經過2~4天後即可自行消失,不需就醫。對於陰道流出的血液和分泌物,可以用消毒紗布或勉強輕輕拭去,但不能局部貼敷料或敷藥,這樣會引起感染。如果寶寶的陰道出血量較多,持續時間較長,則須及時請醫生診治。 

小貼士:專家教你帶寶寶

為了更好地預防陰道疾病,應給女寶寶使用吸水性強、透氣性好的尿布,勤洗勤換,保持衛生,大便後要為女寶寶清洗外陰,不讓糞便污染寶寶的會陰部。寶寶長大一點後,盡早脫去開襠褲,避免陰部外露污染。此外,媽媽也要積極治療自身生殖系統傳染性疾病,以免傳染給孩子。

標籤:【分泌物】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