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六大國家男人的養生妙法 | 養生知識網


 

A-A+

看看六大國家男人的養生妙法

2020年06月1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9 ℃ 次

導語:如今,工作壓力大,生活方式不健康已成了許多男人的生存常態。我們都知道健康的飲食生活習慣才是養生的不變秘訣。我們想要保持體形,減輕壓力還是活的更久,我們都可以或許從那些不同國家的男人養身之道外收成頗豐。下面就一起來看看世界六大國家男人的養生妙法吧。

中國——茶道養生

中國幾千年的中醫文化源遠流長,“茶道養生”已成為了中國人追求健康的思維概念。而中華食譜中很多的料理本身就具備了各自獨特的養生元素,其中最為人津津熱道的當屬家喻戶曉的茶文化茶葉它本身含有大量的有益成份,而其中的茶多酚能消除抑制癌細胞、抗菌殺菌、和抑制艾滋毒等,而它含有的25種氨基酸,是構建人體細胞、修復組織的基礎材料。正如宋代詩人蘇軾所言:“何須魏帝一丸藥,且盡盧仝七碗茶。”也就是說經常飲茶勝過服藥。

法國——越簡單越好

法國人因為他們對紅酒和美食的熱愛而聞名於世,但是除去他們比其它歐洲國家普遍偏長的壽命和極低比例的心臟疾病外,法國人到底有什麼秘密呢?法國人每天喝很多的水,而且他們每天都至少保證30分鐘到1個小時的徒步運動如散步、溜狗等,還喜歡爬樓梯。法國人的健康格言是,越簡單越好,有條理根據季節的變動而進食,注重質量而絕非數量。

意大利——良好的工作生活平衡點

意大利政府規定一年允許有42天的假期,相比中國人的10天,那絕對是一種奢侈。因為那些長久充裕的休息時間,讓意大利男人的預期壽命長至83歲。當人倍感壓力的時候,身體會自動湧現出像皮質醇的壓力荷爾蒙,這會消耗你大量的精神和體能來擺脫這種疲勞,同時還會影響到你之後的生活和工作狀態,還需要大量的時間去重新蓄電充沛體能。

墨西哥——睡眠充足最關鍵

當男人到達中年的時候,只有9%的人擁有良好的睡眠。睡眠是改善生活質量最首當其衝的一個事項,一個簡短但卻有質量的打盹能為你提供多出2杯強烈黑咖啡所能賦予你的能量,而它的效果卻能比黑咖啡更久更長,相對的精神壓力也輕弱很多。墨西哥人如是說“只需要20分鐘,給你的身體一段寧靜的時刻,也給你自己一段閉目養神的機會,它將會讓你的身心受到極大的調節和休養生息。”而最近的研究也表明一個星期3次的打盹將會降低心臟病的發病率37%。

瑞典——嚴重的“戀蟹辟”

只有26%的瑞典男人體重偏肥,原因是就是澱粉蟹。這是瑞典人最愛的一道菜,從古至今瑞典人都是螃蟹的忠實粉絲,他們同時還熱愛水煮土豆和棕麵包,像黑麥和裸麥粉粗麵包等。研究表明這些食物中都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是纖維、能量、維他命B,這些是幫助維持健康的肌膚和頭髮的最重要來源。因此也不難理解為什麼瑞典男人能擁有全歐洲最健康的體魄。

日本——就是愛壽司

日本人的減肥食譜無非就是以魚、蔬菜還有豆腐為主,其實這也是一個重要的原因為什麼日本男人的平均壽命為85.5歲。而壽司作為日本菜系中最聞名遐邇的一道料理,本身的健康性不容置疑,它富含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且脂肪含量極少。除外,日本人非常喜愛的豆腐含有獨特的植物素能有效地保護心臟並能預防癌症的產生,而魚肉中所含的酸性omega-3油能保持大腦和心臟健康工作。

標籤:【養生】【妙法】【男人】、【國家】、【六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