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籃子裡的降糖良藥 | 養生知識網


 

A-A+

菜籃子裡的降糖良藥

2020年06月08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近些年來,糖尿等對人類威脅越來越大,各種降糖藥也讓人難辨真假。可是人們卻忽視了菜籃子裡就有不少降糖良藥

空心菜,又名通菜。據測定,它的各種營養成分含量比西紅柿高出許多倍。如維生素 A高6倍,維生素 B2高7倍,維生素 C高2倍,蛋白質高4倍,鈣高12倍。同時還含有胰島素樣成分,其豐
富的纖維素和胰島素樣成分可治療糖尿

柚子 柚子營養豐富,含有大量維生素 C、 P及鈣、鐵、磷等營養素。其新鮮汁液中含有胰島素樣成分。

洋蔥 含維生素 A、 B1、 B6、 C等,並有殺菌作用,能抑制高脂餐引起的血漿膽固醇升高,洋蔥還含有與降糖藥物甲磺丁尿相似的有機物,適於糖尿病合併動脈硬化者食用。

苦瓜 苦瓜中含有類似胰島素的物質,可以降低血糖。另外它還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可以延緩小腸對糖的吸收而使血糖下降。用鮮苦瓜做菜,每餐50~100克,每日2~3次,用苦瓜磨成粉劑,每次9~12克,每日3次。

南瓜 南瓜含有較多的鉻、鎳微量元素,可降低血糖。南瓜又是高纖維食品,可以延緩小腸對糖的吸收,減輕胰島細胞的負擔,逐漸恢復其分泌功能。

黃瓜 黃瓜中含維生素 C,可改善糖代謝,降低血糖。黃瓜所含的葡萄糖、米糖、木糖,不參與通常的糖代謝,對糖尿病有較好療效。

胡蘿蔔 健脾化滯、養腎壯陽,含胡蘿蔔素、維生素等多種成分,以及一種無定形黃色成分。人體攝入後,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

黃鱔 黃鱔含黃鱔素 A和黃鱔素 B,兩者均有明顯降低和調節血糖作用,日本營養學家正從黃鱔體內提取黃鱔素 A、 B,並以它為主要原料製成一種新的降血糖藥。

薏米 含蛋白質、維生素 B1及多種氨基酸,具有健脾、清熱、化濕、止瀉、抗利尿作用,而且可降壓、降血糖,尤其適用於尿多為主要症狀或伴有高血壓的糖尿病患者。

蘿蔔 含有鈣、磷、鐵、錳、維生素 B族、維生素 C等,有消積滯、化痰熱、解毒、降糖、抗癌等效用,食用鮮蘿蔔降糖更顯著。

蘑菇 含鈣、磷、鐵、錳、銅、鋅、氟、碘等微量元素及多種氨基酸、維生素,有安神、降壓、降糖、開胃消食、化痰理氣、抗癌的功能,形體消瘦的糖尿病患者宜多食用。

芹菜 含有鈣、磷、鐵、胡蘿蔔素、維生素 C、 A、 B等,有散淤破結、消腫解毒、降壓祛風等功能。

冬瓜 含鈣、磷、鐵、胡蘿蔔素和多種維生素等,可治水腫、腳氣、糖尿病等。

豌豆 含鈣、磷、鐵、胡蘿蔔素、維生素 B1、B2、C,尼克酸等,可治療糖尿病、高血壓、產後乳少等。

 

標籤:【良藥】、【降糖】、【裡】、【菜籃子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