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病的13個體表徵兆 | 養生知識網


 

A-A+

心臟病的13個體表徵兆

2020年02月28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1、特殊面容。面容灰白而發紫、表情淡漠是心臟晚期的危面容;面部呈暗紅色,是風濕性心臟病二尖瓣狹窄的特徵;面部呈蒼白色,則有可能是二尖瓣關閉不全的徵象。

2、皮膚變色。慢性心力衰竭、晚期肺源性心臟病患者的皮膚可呈深褐色或暗紫色,災與機體組織長期缺氧,腎上腺皮腩功能下降有關。

3、耳鳴。心臟病人在早期都有不同程度 的耳鳴表現,這是因為內耳的 微細血管動力異常,病症尚未引起全身反應時,內耳就得到了先兆信號。

4、耳垂皺褶。耳垂出現一條連貫的皺褶,極有可能是冠狀動脈硬化所致。

5、肩痛。這種肩痛與氣候無關,並多為左肩,左手臂內側的陣發性酸痛。據調查統計證實,冠心病人肩痛者占病人數的65%左右。

6、鼻子變態。鼻子很硬,表明心臟脂肪累積太多;鼻子尖發腫,表明心臟脂肪可能也在腫大或心臟病變正在擴大;紅鼻子也常預示心臟有病。

7、打鼾。長期持續打鼾者,患心臟病的危險遠遠大於偶爾打鼾者。

8、氣急。在輕微活動或安靜時,常出現呼吸短促現象,但不伴咳嗽,咳痰,很可能是左心功能不全的表現。

9、頸靜脈曲張。由鎖骨上延伸到耳垂方向凸起一條表筋,如小脂粗,多為右心功能不全引起。

10、紫紺。皮膚粘膜和肢端呈青紫色,多因心臟缺氧,血液中的還原血蛋白增多所致。

11、鼓槌指(趾)。手指末端或趾端明顯粗大,並且 甲面凸起如鼓槌狀,常見於慢性肺原性心臟病或先天性青紫型心臟病患者。

12、強迫性蹲位。時常心悸、氣喘,只有蹲位才得以緩解,是紫紺性心臟病的特有表現。

13、下肢水腫。中老年人下肢水腫,往往是心臟功能不全導致靜脈血回流受阻的表現。

標籤:【徵兆】、【體表】、【13個】【心臟病】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