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咳化痰的食物 入秋養胃潤肺正當時 | 養生知識網


 

A-A+

止咳化痰的食物 入秋養胃潤肺正當時

2020年01月1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秋季調理脾胃。

既富有營養又易消化的食物是這個季節的首選食物,這些食物調理脾胃功能,比如說:魚、各種動物瘦肉、禽蛋,以及山藥、紅棗、蓮藕等等。除此之外,還有奶製品、豆類以及新鮮蔬菜、水果均可以多吃一些,藥食兼優的菱角、板栗同樣也是調理脾胃的好東西,它們補中益氣、開胃止渴、固腎養精的功效都不同凡響。

秋季潤燥養肺。

入秋季之後,咳嗽少痰、咽干鼻燥、口渴頭疼、無汗發熱都成了常見,稍有不注意就會並發,所以,我們的飲食要以清熱、健脾、潤燥為主。時入晚秋之後,咳嗽痰稀、咽干唇燥、鼻塞不通、無汗畏寒、頭痛微熱的人數會大大增加,這個時候的飲食應以防燥養陰為主,應多吃銀耳、百合、鴨、藕、牡蠣肉、山藥等等。

 

秋季防濕防寒。

秋季不能像夏天一樣生食大量瓜果,因為如此會助濕邪,損傷脾胃,引起腹瀉、便溏等急慢性胃腸道疾病,脾胃虛寒者應尤為注意這一點。

秋補而不膩。

到了秋季,我們可以適當的補進一下身體。秋季食補以烏骨雞、豬肺、龜肉、蜂蜜、芝麻、核桃、秋梨、紅棗等為佳。

標籤:【潤肺】【正當時】【養胃】【入秋】【化痰】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