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早衰的蛛絲馬跡話你知 | 養生知識網


 

A-A+

心臟早衰的蛛絲馬跡話你知

2019年12月0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心臟為人的器官之一,是循環系統中的動力,人的心臟如本人的拳頭,外形像桃子,位於橫膈之上,兩肺間而偏左。據美國預防雜誌網站報道,心臟的年齡是可以識別的。生活中的一些現象及醫學檢查,就能告訴我們心臟是否已提前衰老。

專家為你提示出一些心臟“早衰”的蛛絲馬跡

1、不良生活方式。如果你有吸煙,缺乏身體鍛煉,偏食及口味過重等不良生活習慣,你的心臟年齡恐怕又要比你的實際年齡老了幾年。

2、血管內壁鈣沉積得多。在血管內壁上,多餘的膽固醇和其他脂肪會形成一種“軟斑塊”,當這些“軟斑塊”破裂時,上面就會出現一些“小裂口”。這時,身體裡的鈣就會在裂口處沉積,形成一種“瘢痕”。它一方面能起到穩定斑塊的作用,另一方面卻透露出心血管的“年齡”。瘢痕越多越厚,心血管年齡就越老。通過CT掃瞄技術,醫生就能清晰地看到瘢痕的情況。

 

3、高血壓、血脂異常。收縮壓超過140毫米汞柱和(或)舒張壓超過90毫米汞柱,血清總膽固醇高於6.22毫摩爾/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高於4.14毫摩爾/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低於1.04毫摩爾/升,甘油三酯超過2.26毫摩爾/升。

4、睡覺時驚醒。晚上睡覺時突然氣悶、氣急而驚醒,被迫坐起,有時還可能伴有咳嗽。

5、胸部憋悶、疼痛。飽餐、受涼、吸煙時會感到胸部憋悶、疼痛;看緊張的電視節目時會心慌、胸悶,需要十多分鐘才能平靜下來。

6、平躺時呼吸困難。睡覺時,用原來的枕頭會感到呼吸困難,必須換成較高的枕頭甚至半臥著才覺得呼吸順暢。

7、人變懶了,耐力差了。近一個月,覺得自己懶洋洋的,做和以前一樣的家務勞動更容易累。運動耐力明顯比以前差了,比如平常能打30分鐘的乒乓球,現在只能堅持一半時間。

8、上三層樓便心慌、氣短。較劇烈運動時,如連續上三層樓,感到心跳明顯加快,並且出現呼吸急促、心慌或胸悶、胸痛等症狀,休息十多分鐘才能緩解。

標籤:【知】、【話你】、【蛛絲馬跡】、【早衰】【心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