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空調病 室內小技巧可防感冒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季空調病 室內小技巧可防感冒

2019年10月23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體虛的朋友身體調節功能差,容易受涼,受涼後外邪可能趁機侵入人體,引起感冒打噴嚏,甚至誘發哮喘、“老慢支”發作。這正是有些人老感冒的原因之一。

如果你被空調冷氣凍得直起雞皮疙瘩,在辦公室放件薄外套是好辦法,專家傳授的這套“防感冒操”,也能助你少中招。

預防感冒,可做防感冒操

揉頸

 

動作:五指併攏緊貼頸部兩側,沿頸部向後再向前搓擦。做8次後還原成預備姿勢,每次做2~4組。手、面、頸是暴露的體表部位,多為空調直吹的部位,搓擦後可促進局部血液循環,外邪不易侵入,增強機體抗能力。

注意:搓擦時手掌盡量與搓擦部位緊貼,以有熱感為宜。

擦臉

動作:五指併攏,中指貼鼻翼兩側,向上至前額、髮際,雙手掌心沿髮際向外向下,至下頜還原至鼻翼兩側。做8次後還原成預備姿勢,每次做2~4組。林少貞介紹道,該動作可以提高臉面部皮膚溫度,改善頭面部血液循環,能預防感冒,還能消除鼻塞及頭部不適。

 

注意:擦臉前要先用熱水洗手,使雙手濕熱後再做;摩擦時力度要適宜,不宜過重;臉部有感染或皮膚者不宜擦臉。

按迎香、風池穴

動作:按摩迎香、風池。

溫馨提醒:迎香穴在鼻翼外緣中點處,當鼻唇溝中,按壓後可用於治療鼻塞、流涕、喘息等症;風池穴在項部,當枕骨之下,胸鎖乳突肌與斜方肌上端之間的凹陷處,掌擦或揉按後可用於治療感冒、氣管炎等病。

標籤:【技巧】【可防】【感冒】【小】【室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