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習慣讓牙齒未老先衰 | 養生知識網


 

A-A+

不良習慣讓牙齒未老先衰

2019年04月2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啃骨頭、玉米

有人發現啃骨頭的時候是上下兩排牙齒對得最齊的時候。因而日本人研究得出啃骨頭能保持牙齒整齊。而實際上,近來有研究表明,牙齒內存在一些縱貫牙體的發育溝、融合線,啃骨頭、玉米時,牙齒容易從這些薄弱部位開裂,導致牙齒折裂。實在要啃的話,骨頭和玉米還是要煮熟。

吃熱食後喝冰水

過冷過熱都會刺激牙齦,使牙齒出現隱裂。如果再嚼幾塊冰,還會磨損牙齒,甚至使牙齒斷裂。所以食物不要太燙或太冰。

此外,如果牙齒崩裂嚴重,就應拔掉。否則細菌很容易進入牙髓腔內,導致牙髓炎、潰瘍出膿等。

總用一側吃東西

總用一側牙咀嚼會造成肌肉、關節及頜骨發育不平衡,造成單側牙齒過度磨損及頜關節功能紊亂,而另一側呈廢用性退化。部分人偏側咀嚼是因為一側牙有疾病,所以牙齒出現不適要及時治療。

用牙咬線頭、撕包裝

有人圖方便,用牙撕包裝、咬線頭甚至開瓶蓋等。雖然牙齒是人體中最堅硬的部分,但也經不起這麼折騰,這些做法很容易使牙齒咬折或移位。

塞牙不及時剔

牙縫中的殘留食物,如果不及時剔出,反而繼續吃東西,會損傷牙齦,出現牙齦萎縮、膿腫、口臭,最終引起牙齒鬆動,甚至脫落。塞牙後一定要及時剔除。

標籤:【不良】【習慣】【牙齒】【未老先衰】【骨頭】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