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秋燥 中醫推薦4款養顏湯 | 養生知識網


 

A-A+

防止秋燥 中醫推薦4款養顏湯

2019年02月1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7 ℃ 次

中醫看來,人的健康和氣候、外界環境的變化有密切關係,秋天氣候乾燥,對人的新陳代謝會產生很大影響,如果不注意很容易患。在秋陽暴曬的天氣,剛經受過夏天酷暑“折磨”的人的體質,在初秋就受到酷暑和秋季乾燥天氣的夾擊,因此很容易致

秋天氣候乾燥很容易患病

人們常會出現陰虛火旺的症狀,如口乾舌燥、嘴唇乾裂出血、皮膚乾澀、咽干口渴、音啞、便秘、小便少等現象。還有的人會出現燥咳症狀,如乾咳少痰、痰中帶血等等。為了防止秋燥,平時不食或少食燥熱傷津之品,如煎魚、炸魚、炸雞、油條、辣椒、五香粉等。平時可多飲、多食生津潤燥的湯水。

雪梨燉冰糖

鮮雪梨約100至150克,去皮洗淨放燉盅內,加適量冰糖和清水。燉1小時後,飲水吃梨。功能:滋陰潤肺。

鮮白菜蜜棗湯

俗話說:10月火為髒,不離白菜湯。可用鮮白菜適量,蜜棗2—3個,同放瓦煲內,老火煲湯,清潤而不燥,清甜可口。

雪梨銀耳湯

雪梨1只,水發銀耳30克,貝母5克,白糖適量。將水發銀耳去根、去雜洗淨,撕成小片,將雪梨去皮、去籽,切成多塊,將銀耳片、雪梨塊、貝母、白糖同放在燉皿內上籠蒸30-40分鐘。取出即可裝盤食。此湯滋陰清肺,消痰降火。

芝麻木耳湯

把10克左右的黑芝麻炒熟,與用溫水發泡好的木耳一起放在鍋裡,加水煎煮,煎煮好可加一點白糖,分幾次食用。芝麻具有良好的潤燥作用,尤適用於大便乾燥者。

標籤:【養顏】【湯】【4款】【推薦】【秋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