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瑜伽:放鬆身心 打造完美體態 | 養生知識網


 

A-A+

脊椎瑜伽:放鬆身心 打造完美體態

2019年06月22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脊椎瑜伽:活力瑜伽由傳統的印度瑜伽功與西方的運動相結合,鍛煉結果可使人身體強健而又心境平和。瑜伽功家族日漸壯大,美國明星與他們的私人教練一起練習的接觸瑜伽,以及對人體的脊背和身姿有益的脊椎瑜伽是瑜伽家庭的新成員。

瑜伽功的概念來自最古老的生活理念。它是由印度哲人身體力行並加以傳播的。但他們想必不會料到,這種源自遠東的古老沉思方式竟然會在美國成為時尚。當然,出現在健身房中的活力瑜伽、接觸勒伽以及脊椎瑜伽已經有了很大的變化,其中大膽地融入了西方運動所崇尚的活力。古典的瑜伽與西方運動的有機結合,給以予鍛煉者的是身心的雙重收蓋。

脊椎瑜伽相對來說是一種較為柔和的鍛煉方式。它能有效地增強背部肌肉,尤其適合於成天坐在電腦前面人們。鍛煉者伴著柔和的音樂節奏,輪番地收緊和放鬆背部肌肉,同時運用中國式的丹田吐納和集中意念來放鬆身心、儲蓄能量。

 
脊椎瑜伽鍛煉可以極大地改善身體形態。此外,它還可以有針對性地預防腰椎及頸椎疾病

 
脊椎瑜伽的做法:

 
左手掌著地,右腿屈膝著地。右臂抬起至齊耳高度,左腿抬至與臀部持平,保持這一姿勢呼吸10次。然後換一側進行練習。重複20次。整個練習過程中,軀幹需保持緊張狀態,以免翻倒。

呼吸訓練:

仰臥,兩腿伸直併攏,舉至與地面成45度角。兩臂與兩腿保持平行,保持這個姿勢至少呼吸5次,同時下意識地進行深至腹部的呼吸。然後放下兩腿,重複10次。

平衡訓練:

兩個訓練者並排站立,內側兩手握緊,將身體重心住外靠。兩人同時抬起外側大腿由後向內伸至腳掌碰到對方腳掌。

平衡要點:

身體的中心——腹部一定要收緊。保持這一姿勢至少呼吸5次。

 
注意:在整個練習過程中,意念須高度集中。

重複5次,然後兩人交換位置。

雙人訓練:

兩腿分開,與同伴相對而坐,兩腳分別碰到對方的雙腳,兩手向後支持。將身體慢慢前移,兩腳頂住對方的雙腳。保持這一姿勢呼吸7次。重複5次。

標籤:【完美】、【體態】、【打造】、【身心】【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